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青岛这所大学又火啦!校园美景再次登上热播剧

2020-03-25 14:05    青岛新闻网
电视剧《冰糖炖雪梨》剧照。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巨新丰 黄艳婷 张桐瑞)“冰糖炖雪梨,石大我爱你!”“为了再看一眼石大,这剧我追定了!”“有生之年,我也是‘别人家学校’的学生了。”……近日,以青春、爱情、竞技为主题的成长剧《冰糖炖雪梨》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优酷等同步火热上映,这部电视剧因多处取景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馆、田径场等,而迅速传遍石大人的朋友圈。

《冰糖炖雪梨》改编自酒小七同名小说,由《香蜜沉沉烬如霜》原班人马倾力打造。讲述了“速滑少女”棠雪在大学校园里重逢“冰球男神”黎语冰,两人在追逐冰上梦想的过程中,收获真挚爱情的故事。

作为国内首部挑战冰上题材的电视剧,《冰糖炖雪梨》将细致地呈现短道速滑、冰球、花滑三种兼具技术与艺术的冰上运动。为确保项目的专业性与真实性,除了张新成、吴倩等主演,武大靖、李红爽等专业运动员将纷纷助阵,担任冰上指导并友情出演,该剧成为国内目前邀请专业运动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部电视剧,致敬即将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

电视剧《冰糖炖雪梨》剧照。

青春气息飞扬,集风光和文化于一身的石大登陆荧屏后,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化学工程与工艺2018级1班的潘莹莹在剧中饰演一个进入体育馆的学生,虽然只是一名没有台词的群众演员,但她表示,看到自己的母校出现在了荧幕上,既兴奋又骄傲,“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到电视剧的拍摄,第一天播出我就把这部剧‘安利’给我的闺蜜,希望让更多人看到咱们石大的‘颜值’和‘才华’!”

谈及拍摄过程,潘莹莹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经历,在剧组一丝不苟地把控下,拍摄进行得很顺利。回忆起导演对于细节的严格要求,过足演员瘾的她感慨道:“累并快乐着。”

正值疫情防控期间,电视剧里熟悉的场景拨动了石大人的心弦,让朝思夜想学校的他们感慨良多。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5班的候王宇说:“虽然不能返回学校,但是当我看到镜头中熟悉的体育馆时,就仿佛置身于校园中,亲切极了。”

电视剧《冰糖炖雪梨》剧照。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霍添看到石大的镜头在朋友圈中刷屏时,他知道石大又一次成为了“别人家的学校”。面对石大这一波凭颜值与实力“圈粉”的操作,霍添说道:“文化色彩浓重、风光秀丽的石大受到大家的广泛瞩目,体育馆、图书馆、工科楼E座,石大处处皆风景。这些镜头也在无形中宣传、渲染了石油大学的美。看到这些镜头,在家待了两个多月的学子肯定更加抑制不住对于学校的思念,但是春天就在眼前,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一起面朝大海!”

许多校友观看后都表示“自己的青春回来了”,他们纷纷在网络上留言表白母校,“毕业五年,石大一直是我最常提起,也最怀念的那个地方。创造太阳,荟萃,唐岛湾……承载了我懵懂又珍贵的记忆。”“好想再回母校,那一年穿过教室的风都格外美好。”“从没想过会以这样的形式再次回到石大,希望有机会回去亲眼再看看那魂牵梦萦的校园!”

电视剧《冰糖炖雪梨》剧照。

石大记录了太多的倾城“石光”,见证了太多的欢声笑语,它的“一颦一笑”也永远地印刻在了每一个石大人的心里。化学专业2015级毕业生廖枚顺闲暇之余也在追这部剧,已经步入工作岗位的他对于此剧颇有感触:“看着剧中的场景,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曾经的同学,曾经的老师,曾经的点点滴滴都如同电影般一幕幕呈现在眼前。身为一名校友,我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在电视上又一次看到母校,深感欣慰,愿母校越来越好。”

集美丽与才华于一身的石大已经不是初次作为校园拍摄地登上荧屏,近年来已有数部取景于石大的电视剧开播。白宇、卜冠今主演的青春励志剧《忽而今夏》中夜色下的讲堂群,李溪芮、熊梓淇主演的青春偶像剧《国民老公》中夕阳里的创造太阳雕塑,骏声主演的国内首部安保题材剧《绝命护卫》中午后的书香图书馆、李兰迪,张新成等主演《你好,旧时光》中繁星点点的唐岛湾……石大的美丽正慢慢广为人知,无数人正被石大美景圈粉。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9处确诊病例小区都安全了!市疾控中心:个人防护仍要注意

2020-03-25    青岛日报

重磅! 国信集团收购百洋29.99%股份 涉1.04亿股

2020-03-25    青岛新闻网

重磅!总投资30亿元 青岛再添一家高校附属医院

2020-03-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举报这30种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可奖励2000元

2020-03-25    青岛日报

独家探访!枣山中学最新进展:场地平整已基本完成

2020-03-25    青岛新闻网

探访李沧区两大项目最新进展 这所学校拟在7月招生

2020-03-25    青岛新闻网

武汉市城区疫情评估等级降为中风险

2020-03-25    湖北日报

如何让您的跟评被更多人点赞?这份“跟帖自荐”操作说明请收好!

2020-03-25    青岛新闻网

9名援鄂医护人员凯旋回青!出发前他们高唱《朋友》

2020-03-25    青岛新闻网

黄岛10宗地拍出7.48亿 万科领衔多家房企成功拿地

2020-03-25    青岛新闻网房产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