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青岛棚户区改造项目复工率达九成

2020-03-22 05:58    青岛新闻网综合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棚改复工工作,青岛市形成全市棚改一盘棋,以“抓防控、保平安、促复工”为工作目标,依法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做到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项目复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在建的棚改91个项目,已累计复工82个,复工率达90%。

积极发挥区(市)政府棚改组织主体作用。各区(市)均成立由区(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和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任成员的企业复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区域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定期下沉棚改项目一线,在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个项目梳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施策,统筹抓好防疫物资筹措、房屋征收、资金筹集、工程进度、安全生产等工作,做到环环相扣、无缝对接,有序落实项目建设每一个步骤,加快每个环节工作节奏,为项目快速复工铺平道路。

严格落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复工、谁负责”原则,认真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针对建筑工地,建立参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项目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并报相关主管部门审核把关后复工,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原则,对不同地区的返工人员,进行不同的管控隔离措施。

实施工地封闭管理。全面压实部门属地、行业监管责任,盯紧“人员、场所、行为”三要素,对企业用工、日常防控、封闭管理、施工监理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持续督导检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目工地落实人员出入核准措施,提前对工地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做好工地警示牌张贴、每日人员体温检测及消毒、进场人员(车辆)登记等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抓好续建棚改项目基础上,加快推进2020年棚改步伐,及时破解项目建设中瓶颈问题,切实把棚改项目建成改善群众生活的民心工程和提升城市品位的亮点工程,为全省棚改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内容来源:据半岛网综合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第一、二批最美逆行者今凯旋!致敬!

2020-03-21    青岛卫生健康

山东港口青岛港再增国际航线 集装箱航线增至171条

2020-03-22    青岛新闻网

我爱青岛 我有不满 我要说话

2020-03-10   

这些青岛人被授予“黄冈荣誉市民”如今他们凯旋归来

2020-03-21    青岛新闻网

实拍崂山仰口游览区!已恢复开放!山海相连!花开遍野!

2020-03-21    在青岛

青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8次例会召开

2020-03-21    青岛日报

意西伊德确诊病例均超2万例:西班牙病亡破纪录、意大利近9%不治

2020-03-21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通报9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履职不当问题

2020-03-21    青岛日报

疫情防控动态

2020-03-21    青岛新闻网

大事小事一“扫”便知“惠民惠企码上办”海报进文旅场馆

2020-03-21    青报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