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学校、交通、拆迁...你关心的热点问题官方都回应了

2020-03-20 09:0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李倍)本周,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官方网站、网络在线问政等平台,发布了青岛几大热点片区的最新规划信息,涉及市北、李沧、城阳、西海岸等行政区,涵盖了市民关注度较高的学校、交通、土地、拆迁、民生等多个领域。

河西中学2020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王集浩在3月18日的访谈中介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于2017年8月核发了河西中学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该项目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等工作,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建成后投入使用。

万科新都会1907将配建30套人才公寓

位于市北区宁乡路以东、新宁路以北、河西河以西,靠近新宁路万科新都会1907小区的地块,根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控规,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和公园绿地。王集浩透露,万科新都会1907小区将配建30套人才公寓,具体申请条件、申请时间等问题可向市住房保障中心咨询。

四方装饰城地块拟建商业、办公和住宅

重庆南路与开平路交叉口附近建材市场(即四方装饰城)地块的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拟建商业、办公和住宅;重庆路建材市场目前暂无改造计划。

河西农贸市场及河西村正在进行土地整理

长沙路、黑龙江路、新宁路、台柳路围合区域村庄集体用地(即河西农贸市场及河西村)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据了解,目前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土地整理等前期相关工作,并牵头组织编制规划方案,成熟后将通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网站进行社会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地铁大厦南侧将再添一座商业综合体

地铁大厦以南地块作为商住用地在2018年8月由青岛赛腾科技产业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竞得。同年9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发了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拟建一栋商业综合体、一栋办公楼及四栋住宅楼。项目紧靠地铁大厦,毗邻M3号线地铁大厦站,将打造业态多元且宜居、宜业、宜购三位一体的生态住宅区。

宜昌路31号地块污染土壤修复工作基本完成

宜昌路31号地块为市北区集中安置住房建设项目,该地块原为双桃老厂区,地块土壤存在一定程度的污染。双桃公司正按规定对污染土壤进行治理修复,目前该项工作基本完成,并已上报省环保部门审批,待省环保部门批复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会同市北区政府第一时间办理后续相关手续,保证项目及早实施。

内蒙古路已征收棚户区将实现老城区城市更新

内蒙古路片区已征收的棚户区,其规划用地性质多为居住及其相关配套设施用地。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统筹考虑辖区内棚改征收用地的改造与利用工作,研究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同时实现老城区城市更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及时与市北区政府沟通并做好相关规划和用地服务工作。

十梅庵片区控规正在编制 十梅庵村暂无拆迁计划

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李沧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李沧区十梅庵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规划正结合周边片区功能调整优化完善,待规划成果完善后我局将及时对外发布信息,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经了解,十梅庵村暂无拆迁改造计划。

辛安街道打造展现新区特色的现代化临港产业新城

辛安街道未来的规划定位,是强化为港口的支持和服务,打造成为集家电电子、生物制药、科技研发、生活居住和综合服务,并兼具高等教育创新研发、临港产业、生态宜居于一体,三生合一,展现新区特色的现代化临港产业新城。

“未来之城”规划方案正在开展相关研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经济师庞兵锋在3月17日的访谈中表示,青岛流亭机场转场后,根据国内外机场转场类似经验,机场外迁后释放大量城市“增量”空间,为城市整体功能完善提供重大机遇,推动转型发展。对于“未来之城”的规划方案,相关部门正在协作开展相关规划研究,下一步将根据专家评审及各部门意见优化完善后,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

双元路双积路节点改造立交、双元路拓宽改造工程有竣工时间表

道路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城阳区流亭街道双元路双积路节点改造立交桥和双元路拓宽工程通车时间备受市民关注。庞兵锋透露,经落实城阳区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双元路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双元路拓宽改造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竣工。

市北区将架设三座人行天桥

市北区人行天桥工程规划方案进入批前公示阶段。此次公示的人行天桥工程将架设于环湾路保利香槟国际小区附近、环湾路瑞海景园小区附近以及劲松五路实验二中附近,且人行天桥将设有电梯。据悉,拟建天桥已开始预制构件制作、管线迁改施工,利用社会资金、民营资本推进项目建设、运营、维护,预计2020年10月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两度牵手城阳 “青岛矩阵”预计年营收200多亿

2020-03-20    青岛观

最新!青岛新增美国输入确诊病例1例 山东累计境外输入病例3例

2020-03-20    健康山东

重磅!2022年,青岛三大片区实现城镇落户无限制

2020-03-20    青岛日报

给予归国人员高标准隔离待遇 所有要求付费你怎么看?

2020-03-20    青青岛社区

春风吹拂云雾环绕山海品质 崂山茶田风光好

2020-03-20    青岛新闻网

一天连发1个重磅意见+12个方案!山东全面攻坚"流程再造"!

2020-03-19    青报观象山

青岛百日万店促销,你最期待啥政策?

2020-03-20    青岛电视台今日

寻找2020青岛主城楼市"价格洼地" 置业不必远走

2020-03-20    青岛新闻网房产

出行提醒!青岛这些公交站点和线路调整

2020-03-2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家常煎面条鱼外焦里嫩色香味诱人 能饮一杯无

2020-03-2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