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发改委:预计今年CPI会呈现前高后低态势

2020-03-19 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国家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彭绍宗3月19日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生猪产能稳步恢复的情况下,猪肉供应将得到改善,猪肉价格也会随之回落,而我国工农业产品供应比较充足,服务业发展迅速,物价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牢固,预计今年CPI会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全年物价运行总体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资料图:重庆市一家超市出售市政府投放的储备冻猪肉。中新社记者 周毅 摄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会上有记者问:从统计数据看,2月份CPI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猪肉价格上涨的推动,所以请问预期下一步的物价趋势如何?

彭绍宗回应称,2月份CPI同比上涨5.2%,而猪肉价格上涨拉动了其中3.2个百分点,占比达到62%。显而易见,较高的猪肉价格对CPI的影响是很大的。猪肉是我国居民最主要的肉食品,在肉类蛋白质的摄取来源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所以猪肉价格也是一个重要的民生价格,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

近一个多月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发改委加大猪肉市场调控力度,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猪肉价格从比较高的水平连续有一些回落。我们监测到的36个大中城市超市、集贸市场以精瘦肉这个品种为例,平均零售价格到3月18日已经降到了每斤32.21元,比2月中旬的最高点34.63元下降了2块多钱。

彭绍宗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生猪产能稳步恢复的情况下,猪肉供应将得到改善,猪肉价格也会随之回落,而我国工农业产品供应比较充足,服务业发展迅速,物价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牢固,预计今年CPI会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全年物价运行总体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这个区又要火!再添商业综合体 建30套人才公寓

2020-03-19    青岛新闻网

崂山沙子口南窑社区东山着火 明火已扑灭无人伤亡

2020-03-19    青岛新闻网

澳籍"跑步女"被辞退 警方:注销工作许可 限期离境

2020-03-19    人民日报

好消息!莱西市第一所大学开始招生啦

2020-03-19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交警公布2020年第2批终生禁驾人员

2020-03-19    蓝睛

又一个境外回山东隐瞒的!拘留!

2020-03-19    海阳公安

干货满满!超20万人观看!解读后疫情时代企业经营

2020-03-19    青岛新闻网

19日0-12时 青岛无新增 累计治愈出院59例

2020-03-19    健康山东

这是昨天的青岛大风,多少车遭殃了?

2020-03-19    青青岛社区

山东攻坚"前进路上最大障碍" 喊出“办事不求人”

2020-03-1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