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民声追访|探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现状 尚未开工建设

2020-03-17 09:29    青岛新闻网

2014年建成的跨胶济铁路桥现状。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市民在青岛政务网留言咨询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建设情况。3月16日,记者来到市北区唐河路末端,探访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项目中跨胶济铁路桥梁位置,该立交桥项目是欢乐滨海城连接市北主城区的第二条高架通道。目前,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项目除跨铁路桥梁完成部分施工外,跨镇平路、镇平一路、环湾路高架,以及东西两端接入大沙路--长沙路(或将调整至开封路)、瑞江路部分尚未开工建设。

长沙路立交桥铁路以西段走向示意图。

2019年11月,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勇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长沙路立交桥已列入青岛市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计划2020年启动建设,争取2021年投入使用。此次访谈中陈勇介绍,长沙路立交桥已列入我市2020年重点工程,现已做了规划预留,目前正在进行各项前期工作。同时,长沙路立交桥西起欢乐滨海城,东接长沙路,与环湾大道相交,是欢乐滨海城重要的交通配套设施。陈勇表示,为尽快解决欢乐滨海城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立交桥方案可能会有所调整,即优先解决通车,其后考虑美观,尽早为市民解决难题。

跨铁路桥东端不远处为高压输电线。

据了解,长沙路立交桥跨胶济铁路桥(现有部分),已于2014年1月随胶济铁路沙岭庄站至青岛北站新建线路改造工程同期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沙路立交桥跨胶济铁路桥(现有部分)东侧,不到20米处有一根高压输电线尚未迁移,按照规划跨铁路桥将向东延伸,可能存在安全高度不够的情况,需要进行电力线路迁移,而接入大沙路--长沙路(或将调整至开封路)方向,目前项目占用土地上方建筑物还未进行拆迁。

目前,尚有两条铁路线未跨越。

目前,在长沙路立交桥跨胶济铁路桥(现有部分)西侧,还需要跨越两条铁路线,此段的建设需要与铁路部门沟通,作业审批、作业窗口时间需要铁路方面支持与配合。此外,长沙路立交桥高架桥向西还需要跨越镇平路,穿越正在扩建的李村河污水处理厂厂区边缘,以及镇平一路、环湾路,这些区域目前尚未有拆迁及准备施工的迹象。

跨铁路桥西侧对应部分现状。

据资料显示,长沙路立交桥规划为双向六车道,分为建设主线高架桥和人行桥两部分,建成后将实现人车分流,市民可以通过天桥到环湾大道木栈道散步。建成后是市北区乃至青岛市未来重要交通枢纽之一,并对欢乐滨海城区域起到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

跨环湾路接入瑞江路位置现状。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观象山|市委书记当“主播”,引来330万网友围观!

2020-03-17    青岛日报

山东:对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一律14天隔离

2020-03-17    青岛新闻网综合

在校大学生可落户!青岛再发引才大招,抢人大战能否扳回一城?

2020-03-17    青报观象山

重要!青岛这个区发布通告,这个区域禁止聚集!

2020-03-17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这座立交通车时间定了!"未来之城"规划有新进展

2020-03-17    青岛新闻网

2月份青岛市区空气质量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好

2020-03-17    青岛日报

青岛重要通告!入境人员应提前72小时申报

2020-03-17    青岛日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介绍疫苗和试剂研发情况

2020-03-17    人民日报

市北区新建3处人行天桥有电梯吗?官方回应:安排!

2020-03-17    青岛新闻网

菜价降了肉价微涨 今日青岛蔬菜零售均价3.8元/斤

2020-03-1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