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以工代训"补贴每人千元 青岛预计发放补贴超千万元

2020-03-12 12:4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丁淑华)为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稳就业、防风险,青岛市鼓励本地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市人社部门对组织开展以工代训的各类参保企业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以工代训补贴,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3月10日,全市符合申报条件人数已破万,预计将发放以工代训补贴超过千万元。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和岗位技能需求组织开展以工代训,在生产车间提升职工实际操作能力,不仅能调动发挥企业的积极性和主体作用,还能提升就业困难群体的技能水平和工作效率,落实工学一体,有效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

与省内其他地市的“以工代训”政策相比,我市政策覆盖范围更广、补贴标准更高。青岛市辖区内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以及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符合条件的均可按规定享受工代训补贴。此外,我市“以工代训”补贴还实现了与社会保险补贴和就业岗位补贴同步享受。

为推动“以工代训”落实,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在青岛就业网开通了申报通道,参保企业可登录青岛就业网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直接进行补贴申请,实现24小时随时在线申报。同时,推行不见面零跑腿审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在网上提交补贴申请后,可通过邮寄方式将补贴申请材料报企业注册地所属区市就业服务机构。企业在申请补贴时实行信息承诺制度,并将纳入人社系统诚信体系建设信用名录。为进一步提高政策普惠性,疫情防控期间经社保部门核准免缴或者缓交职工社会保险费的各类参保企业,在免缴或缓交社保费期间视同缴费,只要职工在岗在位未被裁员,即允许企业申请补贴,缓解参保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的资金压力。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什么等次?2019年度山东省16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

2020-03-12    青岛时政

最新!油价大跌!"5元"时代又要来了?

2020-03-12    青岛交通广播FM897

重磅!青岛北部将新增一条高铁 设7个站点!

2020-03-12    青岛日报

只要能活成那样一棵树——植树节随想

2020-03-12    子木寄语

这伙人经常往返武汉和青岛 干了这事被抓了!

2020-03-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拟出台政策禁止市内活禽交易 违者最高罚3000元

2020-03-12    青岛新闻网

事关爸妈养老!山东省政府通知 这一行业有序恢复开放

2020-03-12    青岛日报

国务院成立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调查组

2020-03-12    应急管理部

建议口罩按照学校和班级购买 保证每个学生都能有口罩

2020-03-12    青青岛社区

5倍超载"百吨王"深夜慢跑为挣钱 交警查获罚款2000

2020-03-1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