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青大附院医疗队援鄂满月 治愈44名重症、危重症病人

2020-03-11 20:0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孙志文)截至3月9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支援已经满30天。援鄂期间,医疗队接管病区累计救治患者85人,其中重症71人,危重症14人,治愈出院44人;病区内1例危重型气管插管患者已拔管好转,拟近期出院;气管插管小队已累计气管插管45人次;医疗队全部医护人员零感染!以上战绩,赢得了同济医院光谷院区16支国家医疗队的赞许。

疫情来袭,132名“战士”奔赴前线

据了解,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由132名医护人员组成,其中医生32人,护士100人,副院长牛海涛任队长兼临时党总支书记,医务部主任孔心涓、护理部主任魏丽丽任副队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主任于文成任医疗专家组组长。

30天,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在全国疫情最严重、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武汉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忘我工作,舍小家为大家,让一位又一位患者转危为安,治愈出院,充分展现了青大附院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完成气管插管45人次,一次成功率100%

面对传染性强、病死率高的重型及危重型患者,医疗队先后开展了俯卧位通气、重症超声、有创动脉血压监测、超声引导下鼻肠管置入等技术,大大提高了危重患者救治成功率。

光谷院区战时医务处整合4支医疗队中的12名麻醉医师组建了院区气管插管小队,负责全院急危重症患者的气管插管抢救工作,其中青大附院医疗队麻醉医师为5人,占比近一半。截止目前,青大附院医疗队完成气管插管45人次,一次成功率100%。

成立感控培训组,进行穿脱防护用品培训

医护核心制度是确保医疗队医疗护理质量,规范诊疗行为的重要保障。医疗队在确保基本核心制度落实的同时,又结合战时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了战时制度及流程,比如:NCP救治流程;无纸化患者电子签名操作流程;病区护理班工作流程;病房清洁区5S标准化管理;口罩脱落或破损处置流程等等。

身在抗疫一线,治病救人的同时,保证队员自身的安全同样重要!医疗队自抵达武汉之时即采取成立感控培训组对全体队员进行穿脱防护用品培训,对酒店防控区、队员入住房间域划分,禁止驻地队员聚集、串门交流等一系列的院感防控措施以降低队员感染风险。

隔离病毒,绝不隔离爱

隔离病房仿佛与世隔绝,但是隔离病毒绝不隔离爱。在严谨认真的工作之余,为缓解隔离病区内患者的焦虑和恐惧,护理团队们带领恢复期患者练习八段锦,不仅强身健体,还愉悦心情,更利于疾病恢复;队员也会把支援物资捐送给患者。

一位位患者在轻松又充满温暖的环境中康复,他们有的要纸笔写下感谢信,有的患者录了感谢视频,有的临出门还要鞠躬致谢,有的说:“我最想看看你们的脸,记住你们的容颜”……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团市委书记张海军调研青岛新闻网 共话树好青年典型讲好青年故事

2020-03-11    青岛新闻网

市北新增确诊病例详情:曾去过超市、小鲍岛农贸市场

2020-03-11    市北卫生健康

物资陆续就位!青岛中小学为安全开学做“热身”

2020-03-11    青岛日报

青岛本地新增病例详情公布!56岁女性,家住市北…

2020-03-11    青岛卫生健康

总投资约1.57亿!李村河互通立交项目开建计划2022年通车

2020-03-11    青岛新闻网

我爱青岛 我有不满 我要说话

2020-03-10   

2月青岛CPI同比上涨4.6% 鸡蛋价格下降较为明显

2020-03-11    青岛日报

确保如期交付 复产后首批"复兴号"动车组下线!

2020-03-11    青岛新闻网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8次例会召开

2020-03-11    青岛日报

首次环评公示!莱荣高铁计划年内开建

2020-03-11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