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重症患者痊愈后鞠躬致谢青岛医疗队:我爱你们

2020-03-10 09:59    青岛晚报

近日,一则仅有64秒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刷屏。视频拍摄于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隔离病房,捕捉到了医患间温情的一幕让人不禁感慨:病毒被隔离,但爱从未被隔离。当天,一名武汉患者出院,她与悉心照顾自己25天的青岛医疗队二队惜别,满含深情地说道:“我喜欢你们,我爱你们! ” 
    视频拍摄于3月6日,当天出院的患者是一名69岁的女性。 “因为我的病挺严重的,现在到这来吧,你们医生的精心治疗,加上护士对我们的精心照顾,我心里确实特别的感谢,但我现在没办法报答你们,我想说两句心里话,让你们知道我心里记得你们。 ”视频中,有七名医务人员为患者送行。 
    站在医院的走廊里,这些天的朝夕相处、危难之际伸来的援手,都像过电影一般在患者的脑海中显现。说到动情处,这位患者有些哽咽地说,“我喜欢你们,我爱你们。 ”她一再感谢医护人员治好了自己的病,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内心的激动与感谢。她的祝福朴实又令人感动:希望医务人员以后前途无量,个个成为棒棒的医生和护士,幸福永远,永远幸福。 “希望你们能够早日回家,和家人团聚,代我向你们的家人问好,祝你们每个人的家庭幸福美满,永远幸福美满,我爱你们。 ”说罢,这位患者再次向医务人员深深地鞠躬致谢,现场的医务人员也连忙回礼,谢谢她的祝福。 
    记者了解到,这位患者因连续11天出现发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CT显示有肺部感染性病变,2月10日转入青岛援助武汉医疗二队所在的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9病区。经过医疗队队员们25天抗感染、抗病毒、改善睡眠等多学科综合治疗,她的病情持续改善,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好转,神志清醒,生命体征平稳。复查胸部CT显示病灶较前明显吸收,两次间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这位患者符合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3月6日顺利出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单琳)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美股熔断!开盘全线暴跌超7%,三大股指暂停交易15分钟

2020-03-09    红网

美国股市崩盘的背后......

2020-03-10    青青岛社区

@青岛人注意啦!山东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2020-03-10    青岛新闻网

海尔4年5000亿,凭什么?青岛建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靠什么

2020-03-10    齐鲁壹点

3月9日12时至24时青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03-10    青岛卫生健康

预告:10:00直播“外卖后厨” 互动好礼包邮到家

2020-03-10    青岛新闻网消费

城阳火车站已完成主体建设 计划年内投入使用

2020-03-10    青岛新闻网

潍莱高铁今年年底开通,莱西北站、平度北站全面复工

2020-03-10    青岛新闻网综合

美股三大股指暴跌超7% 触发23年来首次熔断

2020-03-10   

青岛早教现状:停课俩月 超半数家长担心其经营资金

2020-03-1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