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2020-02-23 13:35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

2020年春节注定不同寻常,在这个原本阖家团圆的中华传统节日里,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宁静。面对突发的疫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医务人员主动放弃来之不易的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辛,勇于担当,义无反顾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道从德术业求精”的院训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1月22日,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高度重视 迅速响应部署落实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齐鲁医院(青岛)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制定了医院整体防控方案,成立院内专家组和医护救治梯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积极动员全院职工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病毒阻击战!

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通过现场办公会、协调会、视频会议等形式,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协调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主任简要汇报前一天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出现的问题、下一步需要提前预判谋划的重点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院领导现场分析研判、统筹协调,确定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2月5日下午,医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协调例行会议,听取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工作部署。苏华书记强调,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嘱托,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焉传祝院长来到医院召开疫情防控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上午,医院召开第6次疫情防控协调联席会议,对医院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2月5日下午,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协调例行会议,会后院领导先后来到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停车场体温检测点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院领导每天到发热门诊、急诊、门诊一楼体温监测点、负二层停车场体温监测点、餐厅等地,督导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企事业单位逐渐复工,人们陆续进入工作状态,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将更加复杂、难度增加,为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我院全院上下齐动员,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各科室职工积极响应,党员、团员更是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战,到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等一线科室值守,以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发热门诊值守的医生和护士

在门诊、急诊、地下停车场入口和餐厅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学史调查,确保精准分诊。

王经伟主任为患者取咽拭子标本

肺部CT和核酸检测是目前确诊新冠肺炎的重要依据,根据卫健委统一安排,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检验医学中心克服重重困难,成为青岛市第一批能够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院之一。

在这场病毒阻击战中,医学影像中心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医院所有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的CT检查工作。

李晶护士长在发热病房护理患者

庞雪莲护士长在发热病房组织了一次特殊的科会,与会医护人员间隔至少1米。

护理人员在发热病房工作,为避免交叉感染,他们除了进行常规护理工作还承担起病房的保洁和消毒工作。 

后勤保障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重重困难,及时改造病房、门诊等设施,同时做好水电及通风保障、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 

驻点指导 专家医疗队驰援一线

1月28日晚,根据青岛市卫健委相关要求,齐鲁医院(青岛)需组建驻点指导医疗队驰援一线。经层层选拔,医院迅速组建了由呼吸内科副主任刘宝义、副主任医师徐艳玲,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赵向阳、副主任医师李志,呼吸内科护士长谷桂芳、主管护师程鹤,重症医学科护士尹海、韩文静组成的指导医疗队到市胸科医院支援。1月29日上午,院长焉传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增方,副院长张彤,相关科室负责人为驻点指导医疗队出征送行。

焉传祝院长勉励医疗队:在是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你们代表医院出征,希望你们能展现出齐鲁医院(青岛)的技术水平与精神风貌,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与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协作完成救治工作。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医院反映,医院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愿你们出色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2月15日,根据山东省卫健委的工作指示,重症医学科主任吴大玮教授、呼吸内科副主任王光强分别紧急调入集中救治定点医院的青岛市胸科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救治工作指导。

1月29日上午,齐鲁医院(青岛)驻点指导医疗队出征,赴胸科医院驰援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医疗队到达驻点医院后,立即开展了防护培训及救治相关工作。

呼吸内科徐艳玲副主任医师在驻点医院——青岛市胸科医院发热门诊坐诊。

1月30日,根据病人病情和工作安排,李志副主任医师进入隔离病区,进行重型及危重型患者的筛查及救治工作,成为驻点医疗队中第一个进入到隔离病区的医生。 

谷桂芳护士长在集中救治定点医院的青岛市胸科医院对护士们进行培训。

重症医学科主任吴大玮教授、呼吸内科副主任刘宝义在集中救治定点医院的青岛市胸科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救治工作指导。

呼吸内科副主任王光强在集中救治定点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远程会诊(左图),并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右图)。

坚强后盾 守护好家等你胜利归来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齐鲁医院(青岛)多名医护人员临危受命,主动终止休假,面对疫情毫不畏惧、勇往直前、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融小我于大我,选择了做疫情中坚定的“逆行者”。有医护人员也是父母儿女,医护人员也是妻子丈夫,他们奋斗在抗疫一线,践行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离不开背后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为解除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医院安排专人看望慰问他们的家属,向他们表示感谢,并尽全力帮助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2月14日,医院工会、护理部、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代表医院领导看望慰问驻市胸科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2月18日,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增方,工会主席肖翠林等相关部门人员,看望慰问了部分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一线人员家属,为他们送去医院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关怀和温暖,并详细询问了他们家里的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千千万万个医务人员,正在前赴后继加入对抗新冠肺炎这场战役,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有白衣天使冲锋在前,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战“疫”!中国加油!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日报经济述评:青岛制造开启新“黄金时代”

2020-02-23    青岛日报

山东省政府任命吴磊为省监狱管理局局长

2020-02-23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全国21个省(区、市)22日实现零新增

2020-02-23    环球时报

“我也经常被人被欺负”张文宏谈完疫情谈人生,喝完这碗鸡汤又被圈粉了

2020-02-23    钱江晚报

最新:全国确诊病例77041例,疑似4148例,死亡2445例,治愈出院22948例

2020-02-23    人民日报 丁香园

最新!青岛38家景区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

2020-02-23    青岛新闻网文旅

【每天10位入选送口罩】“边防控 边生产”图片视频征集大赛 22日获奖名单

2020-02-23    青青岛社区

发病、确诊、与病毒抗争,青岛一家三口的“自我拯救”

2020-02-23    青岛新闻网综合

向英雄院长刘智明致敬

2020-02-23    青岛新闻网

图谱|好消息!5岁的病例34例已出院 稳住,我们能赢!

2020-02-2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