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城阳人民医院财务团队多管齐下做好保障工作

2020-02-23 13:15    城阳区人民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城医众多医护人员奋战一线、请战驰援湖北的壮举让寒冷的冬天多了一份感动与温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一群人在背后默默的奉献和支持,犹如一股涓涓细流,源源不断的输送给一线医护人员,她们是67名财务人的力量和宣言,她们与全院职工一起团结一心、同舟同济、共同抗“疫”。

到一线去,誓于新冠抗争到底

病毒阻击战伊始,财务部全体职工在第一时间纷纷写下请战书,郑重承诺:充分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疫情形势严峻,按照上级部署,财务部选派3名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到发热门诊进行24小时值班,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出入院绿色通道和结算等工作。大年三十值班的收款员孙晓说:虽然没能与家人团聚,但能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患者服好务,为了早日战胜疫情,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为了缓解一线人员连续高强度高负荷工作的压力,财务部挑选出18名精兵强将,参加到职能部门预检分诊中,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与新冠肺炎抗争到底。40岁的矫妮妮被安排在第一天晚上的全夜岗位,被问到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怎么办时,她说:“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在疫情面前能为一线人员分担压力是我的荣幸,我义不容辞。”


多管齐下保证应急物资供应

战“疫”需要靠保障,保证应急物资供应才能更好的提高一线医护人员的战斗力,为此应急物资组组长、总会计师于惠兰带领团队出台制度、精准采购,为一线医护人员做好坚强的后盾。

自1月22日起,于总会计师和采购办5名人员开启了与时间赛跑的采购模式,联系供应商、招标公司,网络搜索生产商信息,发布购买通知,每天连续工作超过12小时,接打200多个电话,调动一切力量采购物资,嗓子早已沙哑,有的人甚至出现耳朵失聪的情况,但辛苦的努力没有被辜负,截至目前,各项应急物资基本能满足一线医护人员使用,为这场艰巨的拉锯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各项举措为一线保驾护航

随着战“疫”的深入,应急物资的大量采购和社会各界源源不断的爱心捐赠,使物资库的工作压力骤增。为了确保应急物资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同时保证爱心物资的使用公开透明化,财务部第一时间拟定了《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时期应急物资管理办法》及《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时期应急物资捐赠管理办法》,以“快速入库、保证供应”为入库原则,以“统筹分配、合理使用”为领用原则,以“节约使用、保障重点”为使用原则,逐项落实,高标准保障。财务部抽调四名人员协助进行器械库盘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为爱心人士捐赠物品开通“绿色通道”,专人验收,简化入库流程,各项举措的开展全力为一线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自抗疫阻击战打响以后,财务部全员投入到战斗中,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这是她们每天为之奋斗的战场。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基层干部、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有无数个逆行者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共抗病魔,共护百姓周全,我们坚信,胜利的曙光已为期不远!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接管武汉病区 治愈一对夫妻重型患者!

2020-02-23    青岛日报

保供稳价 青岛“菜篮子”每天投放500吨储备菜肉

2020-02-23    青岛新闻网

2月23日0—12时,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累计出院34人,山东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02-23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零跑腿!青岛实现企业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

2020-02-23    青岛新闻网

武汉29岁女医生殉职,丈夫哭着说她没留下一句话

2020-02-23    湖北日报

“我也经常被人被欺负”张文宏谈完疫情谈人生,喝完这碗鸡汤又被圈粉了

2020-02-23    钱江晚报

每天2次防疫消杀!市南全部8处农贸市场恢复营业

2020-02-23    青岛日报

实名乘车将迎首个周一早高峰,青岛公交准备好了!

2020-02-23    青岛日报

中央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提高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2020-02-23    新华社

明天最低气温6℃!未来一周多云天气为主,明天有小雨

2020-02-23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