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你以性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

2020-02-22 19:43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

2020.2.18

来武汉第10天,生活和工作都上了轨道,开始有条不紊,心情也放松了一些。

下午1:30坐班车从酒店出发,路上依然是看不到几个人几辆车,到了科室,发现病人从50变成了51个,这几天转走了几个病人很快就住上了新的,还加了一张床。

常规交接班后,正赶上 45床要去做CT,因为是危重,需要大夫陪同,同组的男大夫准备换防护服过去,结果没有大码的,穿不上,我就主动要求前去。换好防护服,进入病房,看到轮椅已备好,我走到45床跟前,问她能不能坚持一下去做CT?因为CT对评估她的病情进展非常有帮助。她点了点头,表示可以。护士备好氧气枕,我给她撤了高流量吸氧,就用轮椅推着她出发了,下了9楼,救护车已等在路边,有志愿者帮忙接她上车,我又去9楼接了一个患中风的病人一起做CT,几分钟后到了CT室。下来一看前面排了十几个人,便跟前面的病人协商,看能不能让这个重病人先做,结果大家都说全是重病人,都着急,没办法,只好等,这时候45床已经开始呼吸困难,我找了椅子让她坐着,可是呼吸困难依然越来越重,后来她艰难的喘息声,引起病友们的注意,让她先做。我想扶着她进去,她喘息着说:“不用,你离我远一点。”我说我穿着防护服没关系,她依然摇头坚持,我只好看着她那么艰难的进了CT室,那一刻,心里真的很感动,多么善良的人啊,困难到这个地步,依然担心的是传染别人!

做完CT,我看她已精疲力竭,赶紧把她推回救护车,救护车司机也不再等人,立马开车回了病区,艰难的回到病房,这时她不再拒绝我扶她了,赶紧上了高流量吸氧,指脉氧显示血氧饱和度很快到了96%,不再呼吸困难,我松了一口气,刚要走,突然发现她泪流满面,我吓了一跳,过去安慰她,她依然摆手示意我远一点儿,我有点紧张,怕这么重的病人万一再想不开,后果不堪设想。又想起她的家庭,心情更加沉重,她家里一共5个人确诊新冠肺炎,她的父母,老公,姐姐和她都住院了,老公已经病逝,这对她打击很大,可能也是造成她病情加重的一个原因。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怎么做才能安慰她,只好握着她的手,让她感受到我的关心,过了一会儿,她平静下来,哽咽着对我说:“大夫,你们对我这么好,我一定好好治病,不再想别的了”。我拼命的眨眼睛,不让眼泪流下来,多么庆幸自己学了医,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可以帮上忙!

脱下防护服,发现身上已经湿透了,回到酒店,把这次CT陪同的经过记录下来,希望我能永远记得武汉的艰难,希望我们都珍惜亲人朋友,珍惜我们平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晚上看疫情播报,武汉的新增人数有所下降,希望一直持续下去,严冬即将过去,武汉的春天还会远吗?

加油!我们一起努力,尽快让繁华的大武汉复苏!

我们是危重病房,为了多收治危重病人,病人情况好转后就转到小型医院、社区医院或者方舱医院,我们再接诊重病人,工作量很大,尤其是护理的兄弟姐妹,每天护理重症病人,非常辛苦,心疼她们,都是花一般的年纪,却扛起这么重的责任!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0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02-22    青岛日报

2月22日0时-12时 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02-22    健康山东

【每天10位入选送口罩】“边防控 边生产”图片视频征集大赛 21日获奖名单

2020-02-22    青青岛社区

@青岛人,实名乘车登记耽误时间?试试这个“快捷方式”

2020-02-22    青报网

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疑似病例2例 累计确诊57例

2020-02-17    青岛新闻网

重磅!青岛落户政策放宽!毕业学年在校大学生就可申请

2020-02-22    青岛政务网

青岛明天最低气温-5℃,阵风最大7级,下周一有小雨

2020-02-22    青岛日报

涉疫情防控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

2020-02-21    青岛新闻网

养殖户紧急求助!新鲜海虹当天现捞、产地直销!只要3块1斤!

2020-02-22    在青岛

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2-2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