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防疫一线的别样感动 上马街道免费理发解烦忧

2020-02-22 18:5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亚青)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上马街道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各社区、各群体纷纷为抗击疫情出心出力。响应“不出门,不聚集”号召一直居家防控疫情的居民们,在春节过后理发需求逐渐增加。连日来,各志愿群体聚焦群众理发需求,免费为一线“战士”和居民理发,为大家解决了“重发”之忧。

侯家社区文明实践站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居民们注意啦,从今天开始连续5天,来居委会给大家免费理发啦,来理发的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扎堆······”这是上马街道侯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月20日发布了为居民免费理发的通知。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上马街道侯家社区全体居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社区文明实践站聚焦群众需求,将理发师请到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让社区居民避免外出,预防病毒交叉感染。

为了保证理发过程的清洁卫生,社区做好理发过程的全程防护:设置临时理发室,每天安排专人定期给房间消毒、清理卫生;要求理发师和前来理发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理发工具每使用一次就消毒清洗一次,确保让前来理发的居民能够安心理发。这一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在疫情期间解决了社区居民一大难题。

美美慧理发店为一线人员免费理发

一把剃刀、一把梳子、一件围布,一大清早,北张社区的女婿——美美慧理发店的张立明带着自己的家伙什儿来到北张社区防控检查站,当起了志愿者,为奋战在一线二十多天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

虽然是第一次“露天营业”,天气寒冷、工具简单,但张立明手上的动作没有丝毫马虎,他想着一定要帮大哥们理好发型,为他们减轻点负担。“在这值班一直没顾得上,现在理发店又很少开门,快一个月没剪头发了,正愁得慌。正好今天小张来了,剪了头发之后感觉一身轻松,更有干劲了,太感谢他了。”现场剪完头发的工作人员由衷的说道。

“我是在红岛开理发店的,但我是北张的女婿,看到一线人员每天站岗特别辛苦,就想用自己的手艺为他们做点事,如果有需要我还会再来。”朴实的话语,温馨的服务,防疫一线上演着另一种感动。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钟南山团队从患者尿液中分离出新冠病毒

2020-02-22    广州日报

2月22日0时-12时 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02-22    健康山东

@青岛人,实名乘车登记耽误时间?试试这个“快捷方式”

2020-02-22    青报网

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疑似病例2例 累计确诊57例

2020-02-17    青岛新闻网

重磅!青岛落户政策放宽!毕业学年在校大学生就可申请

2020-02-22    青岛政务网

涉疫情防控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

2020-02-21    青岛新闻网

【每天10位入选送口罩】“边防控 边生产”图片视频征集大赛 21日获奖名单

2020-02-22    青青岛社区

养殖户紧急求助!新鲜海虹当天现捞、产地直销!只要3块1斤!

2020-02-22    在青岛

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2-22    青岛新闻网

地铁4号线9个工区实现复工 力争2月底全部复工

2020-02-2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