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努力做好医疗队的后勤保障

2020-02-22 12:35    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不顾安危、冲锋在前,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2月9日凌晨1点50分,常晓艳接到护士长的紧急通知,“你作为援鄂医护成员6点准时出发。”听到这个消息后,常晓艳没有任何迟疑,干脆利索地回答“好的护士长,没问题。”这时全家都被这一通电话惊醒,常晓艳简单地说明情况后,便开始简单收拾个人物品,把家中的事情细细向爱人交待后,吻别了还在睡梦中的孩子,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

她的爱人虽不善言辞,眼神中透露出对妻子的担忧。“放心吧,我们这个团队没有问题,相信我们!”常晓艳自信地回答。她的公公是一名老党员,临行前对她说,保护好自己,家里、孩子的事,请你放心,抽出时间向家里报平安,盼你早日平安归来。她的同事、朋友们纷纷发来关心的短信,在收获这么多温暖后,常晓艳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援助武汉的征程。

当日下午13点40分,青岛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同济光谷院区,队员们在稍整休息片刻后,常晓艳就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最短的时间适应全新的工作环境。第二天在学习穿脱隔离衣后,常晓艳抓紧时间练习,迅速掌握了穿脱隔离衣的方法。就在她信心满满准备进入隔离病区工作时,她却被分配到后勤保障小组,这个决定令非常想上“一线”的常晓艳来说,心中非常不甘。

常晓艳一时之间难以接受,心想“难道是我的能力不够吗?”于是主动找到高茜护士长谈心,“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工作,不是说你不重要,你虽然没进病房,但保障大家的安全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刚到武汉一周,难免会有突发事件,你们是候补,排好班,有情况你们就轮流补上,这样都有机会进病房。”听完,常晓艳调整好心态便开始忙碌起来,除了协助护士长清点物资及转运,还每天负责八层楼的消毒工作,以及所有进出驻地医务人员的消毒……每天忙完后都凌晨12点了,下班后回到宾馆累得双腿直打哆嗦。尽管如此,和亲人朋友通话时,她都轻松地回答“放心吧!我很好!一定安全回去!”

疫情来临之际,白衣战士毅然挺身而出,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坚定无悔的行动!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每个人都是一束微光,汇聚一起会迸发出耀眼的光芒,聚沙成塔,我们相信,正因为有这样的医护人员,最终必将取得战“疫”的胜利!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钟南山团队从患者尿液中分离出新冠病毒

2020-02-22    广州日报

2月22日0时-12时 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02-22    健康山东

【每天10位入选送口罩】“边防控 边生产”图片视频征集大赛 21日获奖名单

2020-02-22    青青岛社区

@青岛人,实名乘车登记耽误时间?试试这个“快捷方式”

2020-02-22    青报网

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疑似病例2例 累计确诊57例

2020-02-17    青岛新闻网

重磅!青岛落户政策放宽!毕业学年在校大学生就可申请

2020-02-22    青岛政务网

青岛明天最低气温-5℃,阵风最大7级,下周一有小雨

2020-02-22    青岛日报

涉疫情防控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

2020-02-21    青岛新闻网

养殖户紧急求助!新鲜海虹当天现捞、产地直销!只要3块1斤!

2020-02-22    在青岛

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2-2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