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八医援鄂医疗队于晴:用爱与行动践行护理誓言

2020-02-21 23:24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用执着和敬业诠释护士风采,用爱心和责任谱写生命赞歌。她视患者如亲人,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把挽救患者生命当成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她就是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此次援鄂医疗队员之一、重症医学科护师于晴。

在八医出生的于晴,从小就梦想当护士,对八医情有独钟,大学毕业后来到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从穿上护士服的那一刻起,就把对患者高度负责视为天职。初到重症医学科,她深感“责任”两个字的沉重,在心里对自己说:“从今天起,患者的生命就交给了你,每签一个名字,就是一份责任状……”她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从死神手中抢回了无数鲜活的生命,逐渐成为了科室业务骨干。不仅如此,她还在院外成功抢救过一例呼吸心跳骤停的陌生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誓言。

此次出征武汉,于晴慷慨请战并抱着必胜的信念,她的“请战宣言”令人动容。她在宣言中说:“我具备一个当代年轻人正确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并且一早就做好了援鄂的心理准备,也和家人交流过我想以专业能力去为湖北人民尽点力的想法,家人很支持。我平时常去健身,对自己的身体素质有信心。如果领导也认可我的专业能力,请在援鄂名单上加我一个。我请战,已经不仅仅作为八医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是作为一个中国青年,想要去承担自己能够去承担的责任。”

到达武汉后,她积极投身救治工作,不管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上都冲在前面,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患者服务、为队员分担、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于晴以实际行动和无畏的勇气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白衣精神。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与济南:双城与双核

2020-02-21    青岛财经网

刚刚!济南长清区发生2.4级地震 当地震感明显

2020-02-21    中国地震局网站

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重要通知

2020-02-21    青岛日报

市国资委:280亿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网上签约”

2020-02-21    青岛新闻网

山东因疫情影响封闭的高速收费站解除封闭恢复通行

2020-02-21    闪电新闻

理发时口罩这样戴…青岛这家理发店防疫措施让人服气

2020-02-21    青岛早报

【青岛故事】硬核科普爷爷:14年做170场科普讲座

2020-02-21    青岛新闻网

【看动画学防护】复工啦!办公室防护该怎么做?

2020-02-21    青岛新闻网

这些考试推迟!青岛这所大学给学生发钱!最高2000元

2020-02-21    青岛日报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9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02-21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