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再回武汉共抗疫 静待樱花重烂漫

2020-02-20 13:40    青岛市市立医院

我的小战友周雪,可以说我们俩有特殊的缘分。我俩是16年一批进的医院,她是我们那届护理唯一的研究生,也是我的小组长。后来轮转,我俩在心内科相遇了,再后来又轮转,我俩又在心外监护室“重逢”了。

赵文超

刚刚轮转回科没几天,新冠肺炎便成了“头条”,我俩不约而同的写了请战书给护士长。正月十五晚上我从孙主任的紧急电话中得知我和她会一同奔赴抗疫战场——武汉。“武汉”这两个字对我俩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地名,还带着一种感情,因为我俩都是在武汉念过书的。在医院集合后,周雪便跟我谈起了武汉,谈起了武汉方言,谈起了武大樱花……她说毕业后自己年年都回武汉看一看,没想到2020年能以这种方式回武汉。看着媒体对武汉的报道,她早就按耐不住想回武汉支援了,当飞机起飞后,她说真怕一看到武汉自己会哭出来。飞机落地了,我们谁也没有哭,大概我们都想收起悲伤,让自己坚强,好给武汉更多的勇气。  

赵文超(左)和周雪(右)

小雪——大家一般都这样叫她,她比我大三岁,但我也习惯这样称呼她。同是90后,她却是个文静温柔细腻的女孩子,而我就比较粗糙,没那么细腻,一路行李大包小包,小雪总是帮我提一包,每次内心都有丝丝愧疚,她总说没事儿。没想到这种照顾会延续到住进宾馆后,她总会带饭或者领物资的时候帮我一同带着。

由于人员分配需要,我们被分在不同的组。开始几天我都看不见她的踪影,因为刚开始,各种工作都是刚刚起步,她需要跟着护士长制作排班表,不断修正改进,还要统计各种人员信息、整合会议资料,后来又要每日汇总病区群里发的各种工作相关的重要文件提醒大家注意,每日汇总每个人的体温及不适症状,不时还要跟随护士长去病区查看清洁区的工作环境及工作情况。在她的忙碌下,我们便能在群聊里接收到一份份工整清楚的值班表、会议记录、问卷调查、工作常规……

聊天时她会跟我说,还没机会进病房里面看看,感觉你们都真的进了战场,我还呆在外面,很想进去跟你们一起。我想,你其实就是在真正的战场,在跟我们并肩作战,只是任务不同,有了你,我们的工作才进行的更有条理,我们的团队才更好的进入了战斗状态。

(文/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心外监护室赵文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

青岛这两个学校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免学费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健康

图 | 青岛一家6口确诊新冠肺炎,目前全部治愈出院!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健康

每天补贴200元 青岛这些人能领!山东发布24条新措施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综合

孙小果被执行死刑

2020-02-20    央视新闻客户端

视频:春天的迹象,在眼里 在心里…致我所知所爱的青岛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

首批名单公布 青岛这些单位防控疫情物资进口免税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

网上找来照片谎称可卖口罩 一男子诈骗1.5万余元被抓

2020-02-20    齐鲁壹点

现在的菜价真的正常吗?西红柿8元一斤 蒜薹15一斤

2020-02-20    青青岛社区

58中高新校区正式复工 高新区多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