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我们除了胜利,没有别的选择

2020-02-20 12:25    青岛市市立医院

有多少人和我一样,第二故乡是武汉?若不是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爆发,我可能从未发觉我对武汉有着这么难以名状的感情。三年前在武汉取得护理硕士学位,可以说没有武汉,就没有现在的我。除夕前后,随着疫情爆发并不断扩大,看着我亲爱的武汉一天天地变坏,我的心情非常难过,看到我在武汉的老师奋战在一线,看到第一批支援的老师们已经去黄冈支援了,当时也特别希望能够去支援武汉,因为武汉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也曾试探性地问过妈妈我能不能去武汉支援,可是妈妈不同意。直到我们护士长在微信群里发通知说如果想去武汉支援可以向她报名。当时的我其实特别纠结,因为一边是妈妈的不同意,一边是武汉肆虐的疫情,这时候我只能自己做决定了。在好朋友的鼓励下,我意识到,如果我这次不报名,我以后一定会后悔的,于是我偷偷给护士长发了微信,申请支援武汉,并且义无反顾。

报了名,把这件事情跟妈妈说了,妈妈只能无奈地支持我的决定了。正月十五晚上,跟爸妈一起吃饭时还念叨着两院区有700多名护理老师报名支援武汉,自己跟她们比起来还有差距,应该不会被选中。没想到的是,三个小时后,23:56分接到了孙秀杰主任的电话,被通知要马上到医院参加培训,准备支援武汉,于是我就成为了市立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的1/48。挂断主任电话,“蹭”的一下从床上爬起来,看到爸妈还没睡就跟她们说了一句我要去支援武汉了,妈妈一开始不太敢相信,后来看到我起床换衣服要出门去医院才意识到我说的是真的。我能看出来他们特别担心我,心里不舍得。当时的我其实也挺紧张的,但我不能表现出来,只能一个劲儿地跟妈妈说没事没事,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到了医院,听宣院长部署任务,培训,领物资,回家收拾行李,然后再出发到医院集合,用了仅仅七个小时。在领导、同事、家人、朋友的千万叮嘱和送别下,拿着一张没有名字的登机牌,我们出发了。下午一点钟,我们到达了武汉天河机场。到了机场,路过曾经候机的登机口,感慨万千,我的武汉真的被暂停了,此时偌大的机场除了我们和零星几个工作人员,其他一个人都没有。

从抵达武汉的当晚开始,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由于有着一年半的护理部工作经历,我被安排做联络员的工作,负责护理组所有的资料收集、书写、整理、统计及宣传工作。一切听从领导安排,不管是在一线,还是后方,我都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于是,在每次会议中,大家都会看到有个小姑娘在明目张胆地“玩”手机(其实在做会议纪要);在每天的工作中,大家也会看到有个小姑娘在举着手机为大家拍照;每天的各个微信群里,时不时也会收到这个小姑娘发的通知信息……每天的工作虽然繁琐、忙碌,但是看到我们的护理工作得到领导们的认可及称赞,看到我拍的照片被放在医院公众号里被大家转发,心里真的特别开心。

今天是2月19日我的生日,依然在忙碌中度过。许了一个生日愿望,就是疫情早点过去,我们平安回家。希望春天来临,阴霾散去,武大樱花绽放,我能再回到蓝天绿地间生生不息的武大母校看看,穿着我们青岛市市立医院的工装在九一二操场拍张照片留念。我的武汉亲爱的,你一定要好起来,毕竟这个城市,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梦想要实现。亲爱的武汉加油,亲爱的青岛市立加油,我们除了胜利,没有别的选择! 

青岛援鄂医疗队队员周雪

写于2020年2月19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图 | 青岛一家6口确诊新冠肺炎,目前全部治愈出院!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健康

青岛新闻网万人线上看房车2.20再访即墨 直通保利等热盘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疑似病例2例 累计确诊57例

2020-02-17    青岛新闻网

直播开始了:跟着航拍 云端看崂山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文旅

孙小果被执行死刑

2020-02-20    央视新闻客户端

每天补贴200元 青岛这些人能领!山东发布24条新措施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综合

58中高新校区正式复工 高新区多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

【防疫手记】突然发热咋办?这组漫画告诉你答案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

【每天10位入选送口罩】“边防控 边生产”图片视频征集大赛 19日获奖名单

2020-02-20   

菜肉上市量三连涨!青岛持续加码"菜篮子"储备投放

2020-02-2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