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八医援鄂医疗队队员张群:为病人竭尽所能

2020-02-19 22:43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张群,中共党员,医学硕士,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业务骨干,毕业于锦州医科大学消化内科专业。作为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此次援鄂医疗队员之一,身材娇小的她却有着坚强的意志品质,多年重症医学的工作锻炼了她。

在重症医学科,张群凭借自己扎实的技术和业务能力,多次挽救患者生命。她特别擅长多器官功能衰竭、心肺复苏术后、急/慢性肝脏疾病、消化道出血、胃肠道功能紊乱、急性卒中、急性心梗等危重患者的救治。作为一名久经历练的临床一线医生,她总是以最大的热情和诚恳的态度对待患者。重症医学科有创操作较多,感染的风险相对较高,作为重症医学科院感质控医师,她认真履行院感工作,仔细认真,不畏繁琐,经常组织开展科室院感培训,以身示范严格执行院感操作。

紧急关头,方显英雄本色。张群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的6岁,小的刚满1岁,但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作为党员的她毅然决然地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临行前,她坚定地说:“我是党员,国家需要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张群的爱人是我院急诊科的医生,他表示支持张群奔赴一线,这是党和政府对她的认可,他在后方会做好一切保障工作,他为张群感到自豪和骄傲!在武汉工作期间,张群身先士卒,事事冲在前面。在隔离病房里,她耐心和患者沟通、了解患者病情;在办公室里,她凭借自己的经验、临床实际和对患者负责的态度仔细认真下医嘱;在住处,她主动帮助队友们搬运物品、清洁消毒……

她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败疫情,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我的责任,我一定不辜负组织和大家的期望,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7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02-19    青岛日报

青岛公共交通实名乘车加速 琴岛通实名卡5月初发行

2020-02-19    青岛新闻网

实力上榜!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推进会"点名"青岛这4个项目

2020-02-1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市第59例患者“隔离期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什么情况?

2020-02-19    青岛晚报官微

市南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实施细则出炉

2020-02-1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别光盯着GDP了,这个数字也许更能说明问题!

2020-02-19    青岛大家谈

青大附院市南院区改造感染科项目开建 预计月底完工

2020-02-19    青岛日报

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

2020-02-19    青岛新闻网健康综合

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工程按期开标

2020-02-19    青岛日报

山东何时开学?这几个关键词给出答案……

2020-02-1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