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以药为器 全力抗“疫”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9 14:52    青岛阜外医院

这注定是一场挑战重重的攻坚战,也是一场必须打赢的阻击战,在未知的疫情面前,青岛阜外医院药剂科全力做好药学支撑和后援力量,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紧跟疫情需要  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自疫情发生以来,药剂科紧跟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统计药品库存量,在保障医院日常用药需求的基础上,积极联系货源,备足备齐莲花清瘟、阿比多尔、干扰素、达菲、拜复乐、阿奇霉素等抗病毒、抗菌、免疫增强类药品,保证满足疫情防控药品的供应。

1月29日(大年初五),内科收治一位重症肺炎患者,急需用“帕拉米韦”这种抗病毒的药物,当时医院药库没有这种药,且很多医药公司都正值春节还未营业。负责药品采购的白璐和王莹打遍所有供货公司的电话,终于用诚心磕开了一扇大门,医药公司的小伙子当天下午就把药送到医院,走的时候还感慨地说,“你们为了救人,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向你们敬意,也向你们学习!”

1月30日,一位外科患者要做化疗,需要使用“环磷酰胺”这款药,当时药库也没有,药库人员临时加紧购入,及时满足了临床使用。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休息还是工作,只要临床有需要,他们的态度就是义不容辞,不推脱、不抱怨,没有任何理由,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保障药品供应,保障患者及时用得上药。

药学人响应倡议  全身心投入疫情阻击战

为积极响应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药剂科主任张琳向全科人员发起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奉献,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全科人员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做出回答。

药师们积极投身到药品调剂工作,坚守岗位。门急诊药房疏导患者错开排队,坚持“四查十对”,发药交代一一到位。住院药房口服摆药仔细认真,做好防疫每一步。面对因疫情出现焦虑情绪的患者,他们尽力安抚,给患者以信心。

全力支持发热门诊工作,设置主班岗位和紧急联络人制,为患者24h服务。急诊药房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给患者提供良好的发药服务,助力急救绿色通道。

医院联系医联体单位青岛健联医院,根据湖北卫健委公布的预防新冠肺炎中草药方剂配制“肺炎一号”方,以茶饮方式饮用,用于提高免疫力,预防病毒侵袭。

由药剂科承担主要配制任务,因时间短、任务重,查体中心、老港区门诊部也加盟参与,全力突击。药剂科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张琳主任带领大家每天从早8点到晚8点,加班加点,连续奋战,连续1周配制中药4万余付。10米左右的工作台,工作一天下来,每人折回1000多趟,1万多步。

静配中心负责输液配制,每天从早晨6:30到晚上7:30,工作人员全天候全副武装在高洁净级别的环境中进行调配,对操作过程精益求精,保证静脉输液的无菌性、安全性,做好精良武器的装配重地。

近期工作量大幅增加,对每个同志都是考验。董芳、王媛媛连续十多天没休息,骆骥身体不舒服也坚持工作。临床药师徐源主动要求加班参加饮片的配制工作,每天配药到晚上8点,再徒步40分钟走回家。药库白璐加班加点在药库完成出入库工作后,又立刻参与到饮片的配制工作。为数不多的男同志更是冲锋在前。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作风在药学人身上充分体现。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是承诺,更是行动。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GDP统一核算背后:新一轮城市竞争打响

2020-02-19    青小岛

山东何时开学?这几个关键词给出答案……

2020-02-19    青岛新闻网

变!看疫情下的青企如何灵活应对

2020-02-19    青岛新闻网

开工在即!康复大学计划3月份开始土石方整理

2020-02-19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注意!疫情期间公积金缴存、还款有这些变化

2020-02-19    爱青岛

崂山完成130个项目走访 大批在建项目在复工路上

2020-02-19    青岛新闻网

菜鸟物流基地在即墨开工!达产后年订单额达80亿元

2020-02-19    青岛新闻网

只待英雄凯旋 崂山全年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2020-02-19    青岛新闻网

减免房租咋落实?崂山出申报细则及公布联络人

2020-02-19    青岛新闻网

春日读书正当时,po出你的悦读瞬间,让书香溢满全城!

2020-02-19    青岛新闻网教育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