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

寒潮下,平度“疫”线的“冷”与“热”

2020-02-17 07:05    掌上平度

雨雪过后, 气温骤降! “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02月15日16时20分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预计16~18日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6~,内陆地区-9~-7℃;15日傍晚~17日北风风力内陆地区5~6级阵风7级,市区及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平度市当晚最低气温-8℃,雨雪过后,气温断崖式下滑,给我市防疫工作带来挑战。


同和高速路口执勤的医护人员,为冻僵的手套上电暖宝,给过路司机监测登记。迎风雪、战寒潮,战“疫”路上初心不变。




兰底卫生院医护人员,在结冰的村庄小路上一道蜗行,走村入户零接触返乡人员,预检分诊处,第四人民医院年轻的女职工在寒夜里坚守。院长说,冷吧?她说,有小太阳,还行。


风可过,雪可过,病毒不能过,长乐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全方位消毒,一个小小污水盖也不放过。


第五人民医院的医生柳建强长时间冰雪里值守,穿着厚厚的棉服,还是冻的鼻子有些肿胀,手脚麻木,连鞋子都脱不下来。是什么力量,让他在零下8的寒风中值守15小时。


第三人民医院供应室的医护人员,运送消毒物资。雪地里负重前行的样子,就是天使的模样。为应对寒流,卫健局为执勤点配备热水,配发棉衣、手套和口罩,同时还建议各单位尽量增加执勤人员配置,缩短执勤轮岗时间。镇街政府准备了热水、感冒药、姜汤、防冻膏、护手霜等物品,送到执勤人员手里。领导送来了问候,送来了温暖,送来了鼓励!




附近村民送来了热姜汤,送来了暖手宝,送来了热包子,他们来的匆忙,走的匆忙,虽然没留下姓名,却也让我们的医护人员暖流涌动。




我们身为医护人员,定不负平度人民所托!


市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发出支援武汉的报名号召后,仅仅10几分钟,就分别收到300余人、170余人报名。哺乳期的妈妈说,不要紧,我可以给孩子断奶。风华正茂的青年说,父母还年轻,我们没有那么多牵挂。满头华发的科主任说,我们经验丰富。



我们“平医人”与各部门携手坚守一线,守护平度人民的健康安全。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一面是“用工荒”,一面是“就业难”!这个就业季如何“暖”起来?

2020-02-16    青报观象山

明起中小学生线上开课!停学不停课,你做好准备了吗?

2020-02-16    青岛电视台今日

最新:全国确诊病例68595例,疑似8228例,死亡1667例,治愈出院9763例

2020-02-17    人民日报 丁香园

让人欣喜!青岛“民用口罩预约系统”一直在进步

2020-02-17    青青岛社区

青岛早知道|青岛财政拨付2.37亿助学校抗"疫",13号线早晚高峰运营时刻优化调整

2020-02-17    青岛新闻网

妈妈去武汉“打”病毒

2020-02-17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注意!市区公交线路调整!还有这些高速收费站关闭

2020-02-17    青岛日报

同比上涨5.8%!青岛一月CPI数据发布!鲜菜价格明显上涨

2020-02-16    在青岛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别担心,栈桥的海鸥饿不着!海鸥是他们喂的

2020-02-17    吃喝玩乐在青岛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