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

崂山大嫚驰援武汉,随行携带70多万元紧缺医疗物资

2020-02-14 01:40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 辛萌萌,崂山区北宅街道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行政副院长,她先后在北京协和医院、齐鲁医院进修过,作为一名从业11年的护士,2月12日,携带大批紧缺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作为青岛第二批非公医疗队的唯一队员,临行前,辛萌萌把提前写好的入党申请书递给党组织。

两次酝酿要出征武汉

“看过春晚上的抗击疫情节目,当时我就想着奔赴武汉。”30岁的辛萌萌是崂山人,先后在北京协和医院、齐鲁医院骨科进修过,作为一名有着11年医护经验的“老护士”,辛萌萌没敢直接把想法告诉父母,而是先试探一下父母的意思。

除夕夜在看春晚时,辛萌萌告诉父母,自己也想去支援武汉时,父母沉默了一会对辛萌萌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个关键时刻就应该冲上前线。

1月29日晚上,青岛思达心脏医院与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连夜组建医疗队,辛萌萌也写下了请战书。不过,作为医院的行政副院长,手头需要处理大量的业务,无奈之下她只能选择暂时等待。

“前一阵子,我们跟前线的同事们通电话,得知前方紧缺医疗物资,我想我出征的时机到了。”辛萌萌在最短时间把手头的业务交接给同事,再次向医院提出出证申请。

2月11日晚上,辛萌萌再次向父母提出要出征武汉,支援前方的同事,父母再次有些沉默,但是最终还是同意让女儿出行。

带上5吨物资驰援武汉

2月12日中午,辛萌萌所在单位为她准备了送行仪式,临行前让辛萌萌吃了一顿饺子和元宵,同事们还给她送来一些生活必需品。

5吨的厢式货车装了满满一车医疗物资,有爱心单位捐赠的呼吸机、治疗仪,还有青岛思达心脏医院与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准备的防护服等,总价值70多万元。

面对同事们送行时的热情,面对记者的镜头,这个崂山大嫚扭过头去擦了一把眼泪,许久,她才回过头来说:“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和前方的战友一起战斗到底,请大家等待我们的好消息吧。”

当天出征的货车司机张亚栋,是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院长董晓光的“发小”,在得知要驰援武汉后,他二话没说,主动提出开车拉着辛萌萌出发。“作为一名司机,为国出力也是我的光荣,我已经做好了回青后居家隔离的准备了。”张亚栋说。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如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青岛接连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了这些大事要事!

2020-02-13    青报观象山

青岛303位最美逆行者鏖战湖北的感人故事!

2020-02-1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两家医院成山东集中收治定点医院

2020-02-1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13日共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附15例治愈患者详情)

2020-02-13    青岛新闻网健康

紧急通知!部分旅客列车停运 涉及青岛的有这些…

2020-02-13    大众网

重磅:崂山风景区向全国医务人员及现役军人免费开放

2020-02-13    青岛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康复患者体内含抗体!金银潭医院院长恳请捐赠血浆

2020-02-13    人民日报客户端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黄冈全面升级管控措施:所有小区全封闭管理

2020-02-14    黄冈发布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