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

仅用10天 北京首个新冠肺炎治疗药物获准临床试验

2020-02-13 17:05    北京日报

2月13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外披露,亦庄企业舒泰神(北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德丰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关于BDB-001注射液用于冠状病毒感染所致重症肺炎治疗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这是北京也是经开区首家获批新冠肺炎治疗药物临床试验的生物医药企业。

BDB-001注射液是舒泰神全资子公司德丰瑞授权许可开发的德国Inflarx公司的针对人C5a分子的单克隆抗体药物,能特异性结合C5a,使C5a丧失结合受体的能力,从而阻断其诱导的生物学功能,如中性粒细胞趋化、细胞内溶菌酶的释放、炎性细胞因子水平上升和氧呼吸暴发等,抑制炎症级联反应,从而控制炎症进一步发展,且不抑制免疫功能。同时,不影响 C5裂解及膜攻击复合物(MAC)的形成,保留了补体介导的溶菌作用。

据了解,有超过4000篇PubMed研究报告提示补体C5a分子是急性感染、组织损伤炎症早期出现的最强因子,被公认为是广谱炎性放大器,是补体过度激活导致剧烈炎症反应的主要效应分子,同时也是感染、损伤急救药的理想靶点。

此前,BDB-001注射液曾于2018年2月7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治疗中重度化脓性汗腺炎的临床试验申请受理;并在2018年7月获得批准,进行上述适应症的临床研究。目前,BDB-001注射液正在开展I期临床研究,在已入组的健康受试者中均未见明显的不良反应,安全性良好。

“得益于政府高效的服务,本次BDB-001注射液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所致重症肺炎的治疗临床获批只用了10天,我们将不断推进临床试验,能否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产批件、获准上市,尚存在诸多不确定。”舒泰神相关负责人说,未来,舒泰神将按有关规定对该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如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青岛接连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了这些大事要事!

2020-02-13    青报观象山

青岛303位最美逆行者鏖战湖北的感人故事!

2020-02-1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13日共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附15例治愈患者详情)

2020-02-13    青岛新闻网健康

青岛40个项目入选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

2020-02-1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中国生物:新冠肺炎康复者特异血浆治疗11人 倡议康复者献血

2020-02-14    新京报

青岛两家医院成山东集中收治定点医院

2020-02-1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暴雪、寒潮、降温、大雾!青岛市气象台重要天气预报

2020-02-14    青岛日报

重磅:崂山风景区向全国医务人员及现役军人免费开放

2020-02-13    青岛新闻网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