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

青岛春风行动网络招聘季启动 网上招聘细化十大专场

2020-02-13 13:5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丁淑华)青岛“春风行动网络招聘季”启动,将安排民营企业专场、农民工招聘大集专场、重点建设项目专场、高校毕业生专场等10个专题网络招聘,为不同群体提供精准化服务。即日起至4月底,青岛市人社局会同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协作办、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总工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妇联、市残联、市工商联在全市开展“2020年青岛市春风行动网络招聘季”专项活动,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

“零接触”线上招聘,细化招聘需求

特色招聘“线上办”,企业通过登录青岛就业网,录入招聘岗位并选择参加的招聘会场次,所有岗位信息将在青岛就业网、青岛微就业公众号、青岛人社APP同时发布、同步更新、立体展示。精准匹配“马上见”,求职者可以直接查询线上发布的岗位信息,还可以依据行业类型、经济类型、所在区域、薪酬待遇等查询匹配相应的岗位,同时系统也可以根据求职者的求职意愿和求职轨迹,自动匹配相应岗位信息,实现一对一、定制化的再筛选。远程招聘“面对面”。

对于感兴趣的岗位,求职者可以在线或者通过企业邮箱投递简历,用人单位可同时查看简历。另外,求职者也可以扫描单位招聘的微信二维码,进行简历投递、实时对话、语音交流、视频面试,实现多渠道多场景多元化的招聘求职新模式。

全力保障“三需企业”用工需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等重点企业,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2月12日-20日将首发组织“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须”重点企业网络招聘专场。目前首批参加招聘的企业有黄海制药、海诺生物、盛久医疗、百胜医疗、国风药业、康威龙消毒科技等,招聘质量检验员、制剂研究员、设备操作工、搬运工等岗位,广大求职者可登陆青岛就业网、青岛人社手机APP、青岛微就业公众号等方式参加网上招聘。

38家人力机构为春风招聘提供资源服务

为缓解企业用工短缺问题,满足企业用工需求,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起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共同做好各类企业就业服务的倡议书》,号召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积极行动起来,践行社会责任,发挥行业优势,为广大用人单位提供线上招聘、人岗配置等服务。目前有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就业街、中劳网、蓝海人力、校企英才等3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纷纷响应,共同参与春风行动网络招聘季专项活动。

“真金白银”助力中小企业招才引才

出台中小企业职业介绍补贴政策,用“真金白银”助力青岛市中小企业招才引才,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在疫情防控期间,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介绍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技能型人才、就业困难人员和毕业1年内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高校毕业生到我市的中小企业就业(不含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对于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办理就业登记、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按每介绍1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业介绍补贴。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截至2月12日24时青岛无新增 现有疑似23例!

2020-02-13    青岛新闻健康

应勇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2020-02-13    央视新闻客户端

生猪上市量增57.5% 青岛人的“菜篮子”价稳量足

2020-02-13    青岛新闻网

@青岛家长 幼儿园暂停开园要退费!还有这些利好措施!

2020-02-13    青报微青岛

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

2020-02-13    新华社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负18米下的防疫阻击战

2020-02-13    青青岛社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大“疫”当前,什么是责任与情怀!看看这封《与夫书》

2020-02-1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电水气“欠费不停供”!新惠企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共克时艰

2020-02-13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