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

为确保劈柴院防疫"到位" 他无偿捐赠酒精240公斤!

2020-02-13 09: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 (记者 李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消毒、防护成为了餐饮业的关键词。而青岛劈柴院在使用84消毒液进行全域喷洒消毒后,酒精短缺造成各商户无法对自己店铺进行彻底消毒。

2月12日,记者从青岛市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发展局劈柴院物业办公室获悉,有热心市民向劈柴院捐赠240公斤酒精用于商户店面消毒,有力的保障了青岛百年老街劈柴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12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劈柴院看到,20个酒精桶已经整齐摆放在物业办公室门前,每桶装有12公斤酒精,共计240公斤。捐赠酒精的热心市民为市南区中山路街道企业——永锋集团国贸公司总经理明钢,这些酒精为明钢先生个人采购,无偿捐赠给青岛劈柴院,为青岛历史街区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

随后,记者采访到中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帆,他表示,劈柴院之前一直是用84消毒液进行全区的喷洒消毒,但劈柴院内商户多为食品经营者,食品用器具消毒无法使用84消毒液。但由于疫情持续蔓延,酒精早已成为“紧俏商品”无法购得。

“明钢先生得知青岛百年老街正在面临的窘境,第一时间与我们取得联系,无偿捐赠了240公斤酒精,以解劈柴院的‘燃眉之急’。”杨帆说,目前酒精已经以分批领取的方式分发给所有商户,用于店内消毒。由于酒精数量有限,因此在分发时主要参考商户的店铺面积。“店铺面积较小的商户是几家合领一桶,目前基本所有商户都领到了酒精。”杨帆说,劈柴院全体商户和物业非常感谢明钢先生在疫情时期的热心相助,这240公斤酒精对保障青岛劈柴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外记者了解到,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发展局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对劈柴院进行全域消毒,劈柴院物业负责配合消毒工作落实到位,每日使用84消毒液进行街区消毒防疫,统筹各商户落实店面消毒工作及卫生清洁,积极抗击疫情传播。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无新增! 疑似病例新增7例 累计确诊53例

2020-02-13    青岛新闻网健康

通知!青岛辖区内龙青、青兰等多个高速收费站因雾封闭

2020-02-13    海报新闻

湖北首次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

2020-02-13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青岛加油!"边生产 边防疫"图片视频作品有奖征集

2020-02-13    青青岛社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在家上班工资怎么算?未能返工待遇怎么办?

2020-02-13    青岛新闻网综合

预告:青岛新闻网万人线上看房车今天13:00再出发 直通即墨热盘

2020-02-13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退休医生夫妇连夜创作歌曲 致敬援鄂医疗队

2020-02-13    青岛新闻网

截至今早8:00 全国累计确诊59636 疑似16067 治愈5838 死亡1360

2020-02-13    青岛新闻网

李文亮 红凌 徐辉 林正斌医者仁心,一路走好,天堂安息!

2020-02-13    青青岛社区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