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

卫健抗战“群英谱”,“疫”不容辞向前冲之二

2020-02-12 22:18    李沧区卫健局

抗疫就是战争,医生就是战士,当新年的钟声响起时,本应乐享团圆的他们却在不同岗位上埋首战斗,我们感动于他们的默默付出,更感动于他们对此奉献甘于自豪的热血激荡。

面对疫情,责任在肩勇担当——袁鸿梅

湘潭路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师袁鸿梅,就是这最美逆行者中的普通一员。

大年三十的这天,袁鸿梅刚刚休假回到济南老家,准备陪伴家人度过一个温暖的除夕,然而就在此刻接到了中心主任发出的疫情紧急通知,她想也没想,立即整理行装,告别子女,安慰家人,驱车五百公里返回青岛,穿起战袍,参与战斗。

返回岗位后,她积极与同事们配合,主动前往一线,多次参加胶州湾大桥流调、居家隔离流调及医疗垃圾处理、消毒等工作。

2月3日这天,需要到一位居家隔离留观的密接者家中走访,因人手不足,抽不出人员,这时又是她主动站出来,深入其家中测量体温,并叮嘱被隔离者注意事项,保持健康作息和乐观的心态,指导家庭消毒等。上午的工作结束后,还来不及稍作喘息,她又主动随车参加密切接触者转运工作,在王主任带领下,顺利将多名密切接触者转运至市集中隔离点,和密切接触者同坐一个车厢中她没有畏惧,反而耐心安慰被隔离人员,直到顺利把他们送到指定地点,等她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家中,已是晚上近八点。

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李鹤真

李鹤真,湘潭路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主任,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除了本科室的工作,她还要参加中心流调任务,通过微信群、电话等解答孕产妇的咨询,指导她们如何顺利度过这个危险阶段。

大年三十下午接到到岗通知,她第一时间回到单位,从那天开始,就不停歇的在岗奋战。初一那天,家中两个孩子身体不适,身为母亲的她却只能趁着午饭时间回家看看,忙完孩子又要急匆匆赶回单位,自己都没时间吃上一口热乎饭。高强度的工作加上来回奔波,身体早已疲惫不堪,但她克服自身的不适,一直坚持在岗,直到完成24小时值班任务后,才回家进行短时间的休整。然而还未到时间,她又提前回到工作岗位。

“我得回去替一下其他人,都太不容易了!大家是一个团体,越是这种艰难的时候,越是要团结一致,共同克服困难。患难见真情,我体会到了同事们的关心和照顾,魏姐的蒲公英茶,臧姐每天惦记我,袁主任和王主任的关心和慰问,这都让我深切体会到集体的力量,也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文娟

这个春节假期,龙文娟是在路口值守中度过的。作为科室负责人,接到流调任务后,她身先士卒,在冷风中和同事坚守在路口的第一道防线上,耐心的对来往人员测体温做登记。一次次记录,一遍遍测量,辛苦的付出也得到了民众的认可,有热心的群众为值岗人员送上了N95口罩,并叮嘱她们要保护好自己。暖暖的举动更激励着她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民众守护健康防线。

抗击肺炎,我们全力以赴——辛本明、张林、李振东、李明义

辛本明同志,作为监督局年龄最大的老党员,一直冲锋陷阵在医疗工作一线。疫情当前,心脏病、高血压在他眼里也已经成了“小事情”,不顾自身病情,事事抢在前,他十多天连轴转未休一天,他说:“我干了这么多年,各家情况我最清楚,我带领一只年轻队伍去,尽可能加快检查流程,多跑一家是一家。”

张林同志,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第一时间从淄博老家赶回单位,一直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坚持每天早到岗、晚离岗,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从未叫过一声苦和累。“防控疫情责无旁贷,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坚决履行卫生监督员职责和使命”他如是说。

李振东同志,刚刚赶回老家,就接到了疫情防控指令,来不及与家中父母吃一顿团圆饭,就赶回了单位,来回开车10余个小时,都来不及休息一下,就参与到了防控工作一线。单位人员少,任务重,除日常监督检查外更是兼任司机、物资搬运工、采购员等工作。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受党和国家培养年19的党员,关键时候危难时刻,我自己没有任何理由靠后站和退缩,尽量多安排我,我能行。”

李明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监督员,接到通知后,第一个赶到单位待命,准备随时接受工作任务。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在一线连续运转,他说:“选择了这个职业,穿上了这身制服,就是注定要与奉献、牺牲结下不解之缘,虽然我年轻、经验少,可我一定虚心跟随前辈学习,一定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一路前行,一路感动,大难当前,许许多多平凡普通的工作者挺身而出,以责任为乐章,为这不平静的时期谱写温暖,以身躯做盾挡,用爱来守护小家的圆满。

致敬所有防疫一线人员和他们的家人!愿这场战役早点结束,你们早日归家。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02-12    青岛日报

小区封闭不等于“封死”…发布会透露出不少重要信号!

2020-02-12    青报观象山

青岛无新增病例,累计出院13例!山东、青岛最新数据一图全看懂!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健康

万人线上看房车2.12实探西海岸五大热盘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房产

14日起口罩投放每天新增10万只 可选择邮寄到家

2020-02-1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这病传染性真的非常强!”驰援武汉的女医生:进了ICU,在心里喊了句“我的天”

2020-02-12    青青岛社区

幼儿园暂停开园要退费!市发改委公布惠企利民措施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教育

疾控专家:流感可能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混合感染

2020-02-12    广州日报

青岛医疗队接管重症病房 呼吸不畅下工作6小时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