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

书写战“疫”中的点点滴滴——记李沧区卫健局九水中心

2020-02-12 21:52    李沧区卫健局

自愿请战支援湖北、防疫岗上过了40岁生日、高强度工作引发多年不患的肩周炎老毛病……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让李沧区卫健局九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41名医护人员忙成了陀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这个春节显得尤为忙碌,从腊月二十五正常上班至今20多天的时间,中心很多的同志连一天也没有休息。疫情来势迅猛,防控形式非常严峻。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医生还是护士,都积极地参加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

“咱们夫妻一定要齐心协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辱使命!”中心医务科主任王理磊对他的妻子姜雪说。夫妻两人都是的医务工作者,家里还有一个快要中考的孩子,夫妻俩毅然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像这样的夫妻档,还有流行病学调查小组的林峰主任及他的妻子栾莎莎护士,“好几天看不见孩子了,从心里讲真的是怪想的。”林峰说。

“有需要就去湖北!” 52岁的王永钢医师说,这是中心所有医护人员的心声。这次的申请他是自愿的,面对疫情也许有些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是合格的医务工作者的本能反应,他们能随时听从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待命出征。

“真想换个口味!”“两年内,蘑菇和鸡免谈。”疫情期间恰逢春节,外卖没人送,泡面就是医务人员的工作餐。“我们已经吃掉了20多箱泡面。为增强抵抗力,中心领导还特意为每位医护人员配置了口服中药袋,一天两袋,预防为主,没病还能当饮料喝呢!”他们中有的人在高速口轮值班上和在入户流调工作中过完了自己40岁的生日,有的夫妻齐上阵,好几天看不到家中的老人或儿女,有的天不亮就起床向工作岗位出发,有的忙碌到连中饭、晚饭都来不及吃上一口,有的劳累到多年不患的肩周炎复发。他们说,这既是为了国家,也是为了家人。面对疫情心不慌!中心医务工作者有序开展预检分诊、持续接诊为病人解除病痛,24小时寒风中在高速口守住卡点……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应急救治工作,守护社会稳定有序和群众的平安健康。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02-12    青岛日报

小区封闭不等于“封死”…发布会透露出不少重要信号!

2020-02-12    青报观象山

青岛无新增病例,累计出院13例!山东、青岛最新数据一图全看懂!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健康

万人线上看房车2.12实探西海岸五大热盘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房产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这病传染性真的非常强!”驰援武汉的女医生:进了ICU,在心里喊了句“我的天”

2020-02-12    青青岛社区

幼儿园暂停开园要退费!市发改委公布惠企利民措施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教育

疾控专家:流感可能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混合感染

2020-02-12    广州日报

青岛医疗队接管重症病房 呼吸不畅下工作6小时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硬核科普!青岛科技大学老师手绘"奇葩"防疫日志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