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

学生返校后是否需隔离14天?教育部这样回应……

2020-02-12 19: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举行发布会。针对大学生返校后是否需要隔离14天的问题,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各地高校延迟开学,要进行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开学。当学生到达学校之后,分不同情况进行隔离观察:严重地区、有症状同学需要隔离,其他地区同学每天量体温、不需要隔离。

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的开学

目前教育部已经明确要求各地要延迟开学,推迟开学以后,要进行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的开学。错区域就是疫情严重地区和其他地区要错开时间;错层次就是大学,包括高职高专、中专和中小学也要错开。中小学基本是在属地范围内,而大学包括中职和高职都有跨省的流动,所以这是一个错层次的开学。错峰就是在同一个地区错开不同时间来开学。

返校过程要安全、有序、错峰

在开学的过程或者是返校的过程中,各地首先要确保返校过程的安全、有序、错峰。

对不同地区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措施

等学生到达学校之后,对于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学校需采取不同措施。每一所学校都要按照统一的部署和要求进行消杀准备。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与确诊病人有接触的、包括有咳嗽发烧症状的同学,要进行单独隔离,其他同学要每天测量体温,并随时关注他们身体状况的变化,但这些不一定需要隔离。

对来自湖北疫区的同学,首先这些同学在返校之前要按照湖北武汉当地实际的要求,湖北籍学生到外地上学首先要符合湖北当地的要求。如学生所在学校提前开学,但湖北或者武汉的人员流动的管制或要求尚未解除,那该生就要留在原地。湖北籍学生到达学校后,需进行单独隔离。其他地方到武汉上学的学生也是如此,在武汉地区还没有解除人员流动管控时,学生不准到校。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回应市民关切的3个热点问题:“青岛的大门没有关,小区的大门也不能关!”

2020-02-12    青小岛

青岛"民用口罩预约系统"调整须知!新增"网上预约 邮政配送"方式

2020-02-12    青岛政务网

小区不让人员进出是否合理?返工须开健康证明?官方回复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体育局征集居家健身达人视频 优秀作品将获礼品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无新增病例,累计出院13例!山东、青岛最新数据一图全看懂!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健康

青岛银保监局发布四大倡议 金融服务“十问十答”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2020-02-12   

返青人员不如实报告信息 构成犯罪的将受法律惩处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疑似病例呈下降趋势 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平稳可控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