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

"我们挺你!"他们为援鄂医疗队邮寄"青岛味道"

2020-02-12 10: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韩彤彤 宁冠宇 肖赫)“寄东西是在这儿排队吗?”羽绒服、冲锋衣、牛奶、面包……今天的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有些不一样,医院大厅里堆满了贴着快递单的纸箱,以及各种各样尚未封箱的生活用品。

下午五点,所有物资装车完毕,发往湖北。

这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发起的一场邮寄活动,收件人是驰援湖北的青岛医疗队。大到羽绒服,小到指甲刀,院方和医疗队家属们牵挂前线战士,于是张罗了些衣物和食品,希望可以从生活上帮他们一把。

截止目前,青岛共有303名医护人员抵达湖北。此刻,对留青人员而言,虽无法与他们共赴战场,但却要为他们守好后方。“我们要成为他们最强大的后盾。”与子同袍,与子同裳。

“去吧,我支持你!”说完,她红了眼眶

杨护士与丈夫都是青大附院的医护人员,疫情发生时,两人同时报名支援湖北。“那天我正上夜班,他给我打电话,说自己选上了。”聊起当时的情况,杨护士难掩情绪波动,“我跟他说,去吧,我支持你!”说完,她红了眼眶。

自那一天起,杨护士时刻关注着湖北的消息,每天等待着手机里的那句“平安”。“他们刚过去,既要熟悉情况,又要开展工作。我们有时一天也说不上一句话。”今天下午,杨护士把两本书和电脑打包好寄给丈夫:“他负责所有队员的后勤工作,需要统计各种物资。”

两人的孩子今年三岁。小朋友不懂这疫情的危险,只知道爸爸要去执行一项很酷的任务。“爸爸,加油!”临出发前,他握起小拳头给爸爸打气。

“春天一定会来的,我们一定可以胜利!”杨护士眼眶含泪,却无比坚定。

“给同事们寄点‘青岛味道’。”他指着鲅鱼笑了

“还有箱子吗?还有箱子吗?”这话刚响起,就见一人似一阵风跑了进来。得知今天下午可以往湖北寄东西,娄医生买了一千多块钱的食物,特地从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赶到本部。

“那边条件比较艰苦,工作紧急,他们没时间也没地方买东西。”娄医生有三位同事在援鄂医疗队中,并与2月9日到达武汉,“他们对吃的没什么要求,我自己看着挑了一些。”

满满两大袋食物,既有饼干、巧克力派等点心,还有真空包装的鲅鱼。娄医生拆开鲅鱼外包装,边装箱边说:“给他们寄点‘青岛味道’,这是咱家乡的味道。”

家乡的人在等你们,家乡的海鲜也在等你们。待凯旋之日,我们把酒言欢。

“给一线队员做好后勤保障是我们的责任。”

这次邮寄,除了家属准备物品的外,青大附院也给每一位前线战友备了一份“生活大礼包”。无论是保暖冲锋衣、羽绒服、春秋衣春秋裤,还是鞋袜、床单、成人纸尿裤、暖宝宝、指甲刀……大件小件,均事无巨细。

“像冲锋衣、羽绒服等衣物,我们给每个人配了两套。”行政大厅里,各位医护人员分工协作,或整理包裹,或分配物资。

这一张张清单,一件件包裹,既是一场生活“及时雨”,也是一份浓厚的战友情谊:“给一线队员做好后勤保障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守好‘家’,成为他们最强大的后盾!”

在青大附院的大厅,大家都忙着打包快递。
青大附院为每一位前线战友准备了生活“大礼包”。
下午五点,所有物资装车完毕,发往湖北。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战胜疫情,延续发展势头,青岛的底气何来?

2020-02-12    青报观象山

好消息!平度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平度市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2    爱平度

火!新闻网新春首期看房车2.11启动 万人在线看房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房产

钟南山评价李文亮:他是英雄 为他骄傲

2020-02-12   

全国确诊44732例 治愈4742例 湖北以外确诊人数平稳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青岛男子自称从武汉返回 原因让人啼笑皆非……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一男子对消毒液发放不满意 动手殴打村干部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金融助力复工复产 青岛"春风行动"再推4家机构政策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