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

战“疫”我们在一起|听听援鄂医疗队家人的心里话

2020-02-12 09:57    青岛新闻网健康

奔赴战“疫”一线的每一位医护人员

都是逆行的勇士

为了打赢这场战“疫”

他们中有些人离开尚在襁褓中的孩子

有些人道别年迈的父母

有些人放弃难得的团聚时光

疫情面前,海慈医疗集团援鄂医疗队员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他们的勇气和担当,是因为有家人最深刻的理解和最有力的支持,家人用默默的奉献和付出,同样参与了这场战“疫”。

胡勇 陈金艳

援鄂医疗队干部保健科胡勇副主任医师他的爱人在2月9日一早看到微信,说他要去武汉,电话打过去他已经在车上了,当时心里有很多话可是一时之间竟然都说不出口。当时我在医院,他只要给我打个电话,也可以送送他,不过我也能理解他,见了面都不好受。因为双方父母都年龄大了,怕他们担心,决定先不告诉父母。其实,疫情发生以后,作为医生党员,我们也做好了上一线的准备,春节后他到发热门诊工作,为了我们没有后顾之忧,爷爷奶奶负责照顾两个孩子。同是医生,我理解也支持他,看到那么多兄弟姐妹们上一线,还有国家、医院充足的物资保障,我相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够胜利。到了武汉后,他跟我们报了平安,跟孩子们说明了情况,两位老人作为老党员都很支持。目前我在肾病科工作,我们肾病科医务人员的责任是给慢性肾脏病患者搭建一条安全的通道。胡勇,你是我们家的英雄,好好照顾自己,防护好自己,我们等着你凯旋。

秦蔓她的爱人

援鄂医疗队儿二科秦蔓护士是一名军嫂,她爱人是某部队军官,2月9日凌晨,秦蔓接到电话要去支援武汉,起初我的心情只是感到突然,一晚上的准备,觉也没睡,天还没亮送她去集合,拖着一夜准备的物资,拖着一夜不睡的一点疲倦。出发前闪光灯在不停闪烁,来不及最后寒暄几句。直到送她上车,看到她坐在车里,送行的刘明娣护士长问“孩子还没醒吧”,忽地一下,鼻子一酸,极力克制住情绪……我转身离开,刚出去又犹豫,心想跟着车队,多看一眼,但是我还是选择回家了,家里的孩子也该起床了,找不到妈妈,会不会哭?应该不会哭,因为他像他妈妈一样勇敢!加油,秦蔓,加油,武汉,加油,你们都加油!

冷传礼 王青竹

援鄂医疗队重症监护室冷传礼副主任医师,有着20余年重症监护室工作救治经验,2003年参加过儿童医院“手足口病”重症患儿的抢救任务,使更多的患儿得到治愈。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夫妇俩人同为医疗工作者敏锐地判断出需要重症医学专业的医护人员,因此他早早地就告知爱人王青竹,一旦需要,他第一个去武汉支援。当听说连夜整装出发驰援武汉的消息,虽然很揪心,我迅速为他装好行囊,临行时我说:为了能救治更多的病人,请做好自我防护!我在家等你胜利归来!我们默契地不告知双方的家人,我要对他说: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盼望着有机会能与你一起抗战在一线!

朱雪 王文

援鄂医疗队重症监护室朱雪护士长的爱人王文是海慈医疗集团急诊外科的一名医生,他说当得知朱雪要去支援武汉时,心里既高兴又掺杂着几丝担忧,一方面能代表海慈出征武汉感到骄傲,另一方面也担心此次前去的风险,女儿会很长时间见不到妈妈。自己在急诊科工作,为了让我和朱雪没有后顾之忧,更好地投入工作,年迈的父母帮忙照顾孩子,我们要保持健康的身体、乐观的心情,一起攻克难关。白衣逆行,医者担当,祝愿海慈支援武汉的医护同仁早日平安凯旋。加油,朱雪,我是你坚强的后盾。

李永征 柴雪洁

援鄂医疗队急诊科李永征护士的爱人是脊柱外科柴雪洁护士,她说2月9日凌晨2点半他回到家,听到开门声,就下来看看,一看是他回来了很奇怪,不是在上班吗?他说要去武汉,6点就要去医院集合,回来收拾行李。我一听心里紧张了一下,然后马上整理好心情,给他收拾行李。儿子听见客厅里有声音,过来问爸爸要干嘛去,他说:“爸爸要去打仗,等打完仗就回来了!”儿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里虽有一丝担心,但同时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理解他也支持他,我们虽然需要他,但武汉那边的病人比我们更需要他。最后我想说,永征,家里有我,请放心,安心工作,救治病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我们在家等你早日归来! 

每位援鄂医护人员的背后都离不开那些无私奉献和倾心付出的家人们,是你们的支持,鼓励与坚守才有了医务人员全力以赴的动力!作为医务人员的家属,是你们承担了家庭的全部重担,为长辈尽孝,伴孩子成长,操持家务琐事,稳固了后方。是你们让医务人员没有牵绊、毫无顾虑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战“疫”当前,无人能外。在此我们要致敬冲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但是我们更要感谢那些背后默默奉献、鼎力支持给我们最大动力的家人们!感谢你们!你们的深明大义、理解支持,你们的默默付出、无怨无悔,鼓励着我们的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全身心投入到驰援武汉的战斗中。

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奋战的每一位逆行者

都有着家人的理解、支持和奉献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

逆行的勇士们,幸苦了!

默默支持的家人们,谢谢你们!

内容来源: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战胜疫情,延续发展势头,青岛的底气何来?

2020-02-12    青报观象山

火!新闻网新春首期看房车2.11启动 万人在线看房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房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钟南山评价李文亮:他是英雄 为他骄傲

2020-02-12   

全国确诊44437例 治愈4638例 湖北以外确诊人数平稳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大雾黄色预警,雨雪要来!第二批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教育部: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有奖征集疫情防控短视频|获奖名单看这里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

武汉8名“造谣者”竟然都是医生,向他们致敬

2020-02-12    青青岛社区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