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

西海岸这家人从湖北返青后主动居家隔离 社区送水送菜还送奶粉

2020-02-11 13:30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家里有物资,冰箱有蔬菜,孩子有奶粉,居家隔离期间我们的生活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2月9日,因从湖北返青而居家隔离的程金桥被解除隔离后告诉记者。

程金桥家住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山兴花园小区,去年腊月廿四一家人回湖北随州过年,一周后返回家中。回家后,程金桥和家人的身体并无异样,但为了防范疫情,他主动向社区说明了相关情况,关起大门和家人一起开始了居家隔离。

▲卢海军为隔离居民送水送菜。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对社区进行了消杀,尤其对住户所在的单元楼进行了重点消杀。”隐珠街道隐珠山社区党委书记卢海军说,“随后我们就开始商量怎么保证这户人家正常的生活。”

居家隔离人员自觉避免与外界接触,不能随意出门,买菜烧饭成了难题。出于防疫安全的考虑,卢海军和隐珠山社区主任侯成芳承担起了这一重任,当起了“勤务员”。

程金桥一家共有6口人,除了父母和妻子还有两个年纪较小的孩子,最小的孩子才2岁。为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卢海军和侯成芳自掏腰包将生活用水、米、面、油、肉、蛋、奶、菜和生活用品送上了门。

“回家当天就收到了一些防疫物资,比如体温计、消毒液等。第二天又收到一桶纯净水,还有一些当季蔬菜。”程金桥说起隔离期间社区对他们的关怀不无感动,“尤其是得知我们家还有小孩子后,工作人员还特别送过来两罐奶粉,收到后心里觉得很温暖。”

从1月26日开始,卢海军和侯成芳轮流值班,每隔两天就会给程金桥家送些基本生活物资。“我们从附近的超市买完东西就直接送到家门口,然后发微信通知他们开门领取。离开的时候再顺便帮忙把生活垃圾带走。”侯成芳告诉记者。

为了让程金桥一家安心在家隔离,卢海军和侯成芳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还不定时通过微信和电话了解他们的健康和心理状况。“这只是短暂的隔离观察,如果没有发热、胸闷、咳嗽等症状,14天后就会解除隔离。你们在家保持好心态,需要什么打电话或者发微信都行。”像这样的话卢海军反复说了好多遍。

居家隔离不隔心,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水不够喝,有人送;菜不够吃,有人买;生活用品缺了,有人给补上……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人关心过问。经过社区的支持和邻居们的关照,短暂又漫长的14天过后,程金桥一家正式解除隔离。

“刚到家那会儿有点焦虑,但是社区无微不至的关怀就像一颗定心丸,我开始在家看书、做运动,陪着孩子一起玩。多亏有卢海军书记他们,我们一家人没觉得隔离期特别难熬。”程金桥的妻子说。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兰美娜)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2月10日12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02-11    青岛卫生健康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详情

2020-02-11    青岛新闻网

特别整理:青岛助企复工复产政策“一版通”

2020-02-11    青岛日报

回温!今起三天最高16℃!今晚青岛南部沿海有小阵雨

2020-02-11    青岛新闻网综合

国家发改委:重要民生领域要立即复工复产

2020-02-11    中新社

平度市纪委对2起不实举报问题予以公开澄清

2020-02-11    青岛新闻网

便民又暖心!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14条便民举措

2020-02-11    青岛新闻网

30亿惠企专项资金申报启动 2天完成授信审批5850万

2020-02-11    青岛新闻网

发挥智慧政协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保障人民健康

2020-02-11    青岛新闻网

解除隔离! 崂山3位赴武汉援助司机恢复正常生活

2020-02-1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