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

夫妻隐瞒家人武汉接触史 102户居民被紧急隔离

2020-02-10 06:17    央视

2月9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对外通报一起因隐瞒、谎报疫情被警方立案侦查案件。

姚某某(女,60岁),冯某某(男,65岁),二人为夫妻关系。2月6日14:30左右,二人报120将其生病的父亲姚某忠送至太原市某医院急诊室就诊。2月7日12点左右,姚某忠被转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2月7日17时40分,姚某忠经核酸检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在太原市某医院长达8个半小时的就诊过程中,姚某某、冯某某故意隐瞒其父亲有武汉人员密切接触史(1月20日,姚某忠妹妹、妹夫及外孙三人由武汉来太原住其家中。1月28日,三人又租住到由姚某某出面联系的房屋中,两地均未按要求到所在社区报告登记,有意躲避调查),目前已导致太原市某医院17名医护人员被紧急隔离,姚某忠居住楼栋102户居民紧急隔离封锁,在防范疫情期间造成严重后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规定,姚某某、冯某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警方提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广大居民群众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主动如实报告个人异常症状、往返疫区行程和密切接触史,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总台央视记者 裴大伟)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为苍生“逆行”!青岛264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

2020-02-09    青报观象山

莱西市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信息通报!

2020-02-10    青岛新闻网健康

好消息!卫健委: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病例连降5天

2020-02-09   

好消息!我市又有3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9    青岛卫生健康

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西海岸、莱西公布30余名确诊病例小区详情

2020-02-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红十字会总会赴武汉工作组:坚决彻底整改

2020-02-10    中国红十字会官网

关于口罩预约系统的情况说明

2020-02-09    青岛新闻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又发现5种药物对病毒有抑制作用

2020-02-10    北京商报

全国确诊37251例 聚集性疫情增长 一次平均感染4人

2020-02-09    青岛新闻网

减免房租的青岛好房东!首期清单公布 未完待续…

2020-02-0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