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

青岛早知道|关于口罩预约系统的情况说明,地铁2、3、11、13号线今日起压缩行车间隔

2020-02-10 06:17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气象台10日0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3到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局部有雾,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4℃,相对湿度60%-90%。

关于口罩预约系统的情况说明

2月9日17:00,“民用口罩预约系统”开放瞬间,超120万以上的市民同时在线访问。超高并发量直接导致了系统反应时间长、速度慢甚至无法访问等一系列问题发生。

青岛市大数据局发布“关于口罩预约系统的情况说明”正采取一切措施努力解决问题。技术部门已与国内互联网顶级公司合作,着手优化系统架构,调整部署方式,直接使用其服务资源,力争最短的时间内彻底解决系统承载力不足问题。

据了解,我市目前每日投放25万只,正多渠道积极组织口罩货源,持续加大发放力度,推动每日预约常态化。随着口罩企业生产能力和进口量的扩大,我市口罩短缺的局面也会逐步得到解决。

在此,感谢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点击查看详细>>>

无需囤积,鼓励团购!青岛公布8家消杀用品重点企业名单

疫情发生以来,为满足市场需求,全市消杀用品生产企业及配套企业第一时间复工,消杀用品可基本满足市场需求。截至目前,青岛市8家重点企业的消杀用品库存量为液态103.6吨,固态95吨,其中3家企业的消杀用品库存量消耗较慢,2家企业的84消毒液产能尚未完全释放,可根据市场需求随时扩大生产,各需求单位和社会无需囤积。点击查看详细>>>

青岛地铁2、3、11、13号线列车运行图调整!今日起压缩行车间隔

调整后2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行车间隔约6分30秒,平峰行车间隔约14分钟;周末全天行车间隔约12分钟;3号线工作日早高峰行车间隔约5分30秒,晚高峰行车间隔约6分30秒,平峰行车间隔约14分钟;周末全天行车间隔约12分钟;11、13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行车间隔约9分30秒,平峰及周末行车间隔约19分钟。点击查看详细>>>

青岛大中小学、幼儿园月底前不开学!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决定再次延迟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高等学校、技师学院、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和普通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科学评估并确定,提前向社会公布。

记者了解到,为不耽误学生学习,全市教育系统的老师已行动起来,投入到空中课堂备课、网课录制当中。通过开设空中课堂、开展在线教研、开通在线答疑等,帮助学生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点击查看详细>>>

减免房租的青岛好房东!首期清单公布

“青岛18条”发布后,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贯彻落实“引导降低小微企业房租成本”政策,还专门向各区市发函。目前,青岛已有多家载体公布减免房租、物业费的消息。

首期公布的减免载体有16家,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

1.青岛旅游集团

2.海创汇

3.汽车动能研发应用生态园孵化器

4.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

5.青岛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6.交通谷创客工场孵化器

7.青岛拓谱孵化器

8.青岛市时装行业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时裳汇

9.青岛滨海学院科技园孵化器

10.青岛福瀛科技孵化器

11.好奇工场

12.青岛达翁家居商场

13.青岛元通科技企业孵化基地

14.青岛琴院创业孵化园

15.青岛新材料科技企业孵化器

16.青岛如是文化时尚园区 点击查看详细>>>

被告人嚎啕大哭!全国首例防疫物资诈骗案宣判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却利用疫情去实施诈骗。我错了,对不起大家!” 7日下午,在南通市看守所内的镜头前,因涉嫌诈骗罪正在接受网络远程庭审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痛哭流涕、深表悔意。点击查看详细>>>

武汉一小区30多人被确诊 有女子疑向门把手吐口水

2月8日21:50时分许,在武汉一小区内,一女子形迹可疑,似乎在向门把手吐口水,有居民发现后向警方报了案。据悉,该小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已确诊30多例,累计发热90多例,截止目前仍有部分病患在家隔离。@看看新闻Knews记者联系上该小区一位业主核实情况。对方表示,社区管理员已证实该情况,警方在接警后穿防护服前来处理。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点击查看详细>>>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为苍生“逆行”!青岛264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

2020-02-09    青报观象山

莱西市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信息通报!

2020-02-10    青岛新闻网健康

青岛大中小学、幼儿园月底前不开学!老师支招在家怎么学

2020-02-10    青岛早报

注意!青岛公交,地铁2、3、11、13号线运营时刻有调整

2020-02-10    青岛新闻网

供应完全保障!青岛“菜篮子”商品储备已投放上万吨

2020-02-1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红十字会总会赴武汉工作组:坚决彻底整改

2020-02-10    中国红十字会官网

减免房租的青岛好房东!首期清单公布 未完待续…

2020-02-09    青岛新闻网

关于口罩预约系统的情况说明

2020-02-09    青岛新闻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又发现5种药物对病毒有抑制作用

2020-02-10    北京商报

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西海岸、莱西公布30余名确诊病例小区详情

2020-02-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