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全国确诊31232例,疑似26359例,死亡637例,治愈出院1619例

2020-02-06 21:47    青岛新闻网

根据人民日报联合丁香园发布的新型肺炎实时动态显示,截至2月7日16时16分,全国确诊病例共31215例,重症病例共4821例,疑似病例共26359例,死亡病例共637例,治愈出院病例共1578例。

通过全国疫情新增趋势图来看,新增疑似数据在4日大幅下降后,5日又回到了和之前一样的水平,但这种变化的背后可能并不是因为疑似病例的真实增加,而是「疑似病例」的定义发生了变化,2月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将疑似病例标准放宽了。“疑似病例”标准修改为:无论有没有流行病学史,只要符合「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和「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降低,或淋巴细胞计数减少」这2条临床表现,便可考虑为疑似病例。对待疫情大家不必恐慌,但也不可大意。

2月6日晚,针对互联网上流传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在武汉“显效”的传闻,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教授表示,临床研究今天才开始,目前,临床实验结果未出。他强调,科学研究需要时间。

2月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指出,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感染源,但我们不必过于恐慌,国家医疗专家组成员李兴旺表示:无症状感染者病毒载量可能比较少,其传播力比较弱。(本网综合)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华南农业大学:穿山甲为新型冠状病毒潜在中间宿主

2020-02-07    南方plus客户端

“吹哨人”李文亮去世 社会要记住他的正义和勇气

2020-02-07    青青岛社区

张文宏:再闷2周,把病毒“闷死”!你在家不是隔离是战斗!

2020-02-07    澎湃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国家监委决定派调查组赴武汉就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2020-02-0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钟南山院士忠告:2月20日前 请大家做好第二个14天的防护

2020-02-07    青青岛社区

禁放烟花第一年 青岛除夕空气质量喜提7年来最佳

2020-02-07    青岛新闻网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市北分局民警驱散多起扎堆聚集娱乐事件

2020-02-07   

​喜报! 青岛轨交示范区新春首个项目完成网络签约

2020-02-0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