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出入境管理局:建议非紧急特殊事由推迟办证

2020-02-05 06:00    青岛日报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建议您:非紧急特殊事由请推迟办证时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公安出入境服务工作及相关注意事项,宣布暂停出入境接待大厅双休和午间延时服务,提示市民非紧急特殊事由推迟办证时间,建议使用预约办证、邮寄取证方式,并主动配合窗口防疫工作。

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于2月3日(周一)起正常对外办公,但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接待大厅将在中午统一进行消毒清洁,大厅午间服务和双休日服务暂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鉴于出入境接待大厅为人员流动性较大公共场所,且办理出入境证件需要多个环节需申请人摘除口罩、接触公共物品等,交叉感染风险较大,而且一些国家和地区相继采取了入境管制措施。出入境管理局建议市民非紧急特殊事由请推迟办证时间。确有出国需求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人员出入境等的限制规定,避免因无法入境带来的麻烦和损失。

确有办理出入境证件需要的申请人,可通过山东公安出入境政务服务网(www.sdcrj.com);国家移民管理局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青岛公安民生在线(www.qdpolice.gov.cn)进行网上预约办证、预填办证信息,按照预约时间到各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此前已经预约的申请人,预约时间仍有效。对窗口办理的业务建议选择邮寄送达的取证方式,减少前往大厅的次数。已经完成申请的,非特别急需的可暂缓领取出入境证件。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内地游客和港澳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1月28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暂停办理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团队旅游、个人旅游签注,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已受理尚未完成制证的赴港澳旅游签注,不再发放,待政策恢复实施后重新制作。自助机、网上服务平台等受理渠道已同步关停。对于目前已持有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旅游签注但未出境人员,建议近期不要前往港澳地区,出入境部门将在疫情结束后,根据市民意愿免费重新办理相同种类和有效期的旅游签注。

出入境管理局提示,最近14天内有重点区域旅行史或与重点人群接触史者,请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申报、隔离,隔离期内请勿进入出入境接待大厅和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市民务必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后再进入出入境办证区域,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尽可能减少与陌生人员的近距离接触。如发现体温异常、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建议推迟办证,尽快前往就医。市民离开大厅时,需要将用过的纸巾、口罩等带出大厅,配合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因疫情原因造成所持签证或停居留证件过期的外国人,出入境管理局为其提供出境便利。目前,已在青岛市提交的外国人业务申请,已经基本办结,申请人可根据需要到实际申请地领取。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公安出入境业务绿色通道和咨询电话保持畅通,为市民提供便利服务。对外咨询电话为0532-66573250,非工作时间可拨打0532-66573200进行咨询。(记者蔺君妍)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为抗击疫情青建集团向青岛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及30万元医护品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定点医院探访:负压病房隔离“带菌”空气 患者可与家人视频

2020-02-05    青岛日报

刚刚!青岛新增3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2020-02-04    青岛卫生健康

全国首个微生态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关专家组在青岛成立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青科大团队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2020-02-05    青岛日报

宅在家中的日子里 这13个普通人的故事 看哭了……

2020-02-04    人民日报

疫情防控网页不作为?欢迎在线举报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李兰娟团队发布重大研究成果:两种药物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

2020-02-04    长江日报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