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打开

青岛市场口罩销售如何?药店:很抢手,不会涨价

2020-01-22 11:12    爱青岛

21日,爱青岛记者走访宁夏路、南京路上多家药店发现,现在无论普通口罩还是医用外科口罩,多销售一空。

药店:紧急联系货源,不会涨价

宁夏路上一家药店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两天,口罩迅速脱销,他们现在接受口罩的预定,目前已经有很多消费者预订。采访中,各药店均表示目前正在紧急联系货源。

记者问到关于口罩价格的时候,多数药店表示没有接到涨价通知,销售价格和以往一样,根据类别大约在15元-50元不等,其中有普通口罩也有N95口罩。

淘宝:平台销售的所有口罩绝不允许涨价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关键词时发现,关于口罩的种类可以说是五花八门。普通口罩的价格变动不大,而一些被标注为“N95”、“医用口罩”等字样的口罩,价格却出现从30元-400元的明显差异。

有网友在网络上留言,自己1月20日花125元买的标注“KN90”的口罩,21日发现同商品的价格已经变动至455元。

也有网友表示自己家附近的无论是超市还是药店,所有的口罩都被洗劫一空。

22日,淘宝发布消息表示,平台所有口罩绝不允许涨价,淘宝将启动专项补贴。

带什么口罩才有用

口罩在市场上炒得如此轰轰烈烈,到底带什么口罩才能高效预防新型病毒呢?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不是非要带N95口罩才可以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在回答主持人白岩松提问时回答道,普通人对这次病毒感染要提高警惕、提高认识,目前肯定存在人传人现象。目前大部分患者是来自于武汉或去过武汉,如果发生不舒服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必要时要戴口罩,没有必要带N95口罩,一般的口罩就能阻挡大部分飞沫病毒传播。

总之,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清洁防护,不要生吃奶类、蛋类和肉类,不要吃野味,避免接触家禽,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常戴口罩。春节将至,希望大家能够开心过年。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纪礼家 实习生 王诗涵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国家卫健委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情况:确诊440例,死亡9例。

2020-01-22    央视新闻

红岛南部将建现代化小学 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年货都置办了啥?生鲜速递进农贸市场 车厘子上TOP榜

2020-01-22    青岛日报

权威发布!青岛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确认

2020-01-22    青岛日报

列入高新区年度整修计划 火炬路今年将启动大修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岁序交替中的青岛四区报告 市北:聚焦“三新”高端要素

2020-01-22    青岛日报

市北城发青岛地铁青岛建安联合竞得顺昌路地块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房产

春节特写:冰箱都塞满啦!市民窗外存年货幸福满满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列出开设发热门诊的33家医疗机构名单

2020-01-22    青岛日报

最新消费投诉重点经营者名单出炉 这些商户上榜了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