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打开

首届西镇年俗文化节启动!为期一周 天天有“戏”

2020-01-19 20:41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 盛会迎新春,幸福传万家。为丰富市民春节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让管区居民在喜庆、祥和、欢乐的气氛中欢度佳节,1月17日上午,由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和金茂湾购物中心联袂,在金茂湾购物中心正式启动首届西镇年俗文化节,此次活动也是2020“好客山东贺年会”“最浓市南情欢乐中国年”和市南区“文艺轻骑兵”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之一。

为了保护空气环境,预防和减少火灾隐患,从今年起青岛市市区全面禁放烟火爆竹,没有了爆竹的味道,过年是不是就不热闹了?为了让群众感受最浓郁的年节味道,在腊月二十三小年到来之际,大家欢聚一堂,用大红的灯笼,手写的福字、春联,木版年画、软陶面塑、剪纸、绘本画年俗等作品和威风锣鼓、歌舞表演,让到场的居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青岛市书协副主席、市南区书协主席高波和青岛市美术馆艺术总监薛波等岛城艺术家也赶到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们送上新春祝福。此外,刚刚入驻金茂湾商贸区的独角兽企业猪八戒网给居民们带来了红灯笼等小礼品,寓意大家红红火火过大年。

今天现场还来了20位“特殊客人”,他们是云南路街道四川路社区的独居老人,大家在现场看节目吃饺子,还收到书法家们送的福字和春联,共度一次幸福难忘的“小年”。自2014年开始,社区每年在“小年”这天都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包饺子,送祝福,陪老人过节。

文化节期间,云南路街道四个社区轮流登台,给广大居民带来不同风格的精彩节目。每天上午十点二十到十一点半歌舞表演,连续表演四天;每天下午金茂湾购物中心负一楼西镇博物馆举办各种民俗展示,给西镇群众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文化幸福年。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委书记市长在青岛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纵论青岛发展之“势”和“双区”建设

2020-01-19    青岛时政

再见,铁饭碗!取消事业编…今年全部完成!

2020-01-19    大众网

首批认定!青岛这几个村入选国家级名单!有你家吗?

2020-01-19    中国林业网

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9    青岛新闻网

2020年青岛海云庵庙会暨萝卜·元宵·糖球会2月7日开幕

2020-01-19    青岛新闻网

全国首创!保税原油混兑调和业务在青岛港启动

2020-01-1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建住宅装修标准和交付要求应写入合同

2020-01-19    青岛日报

-5℃+雨来袭!春节前青岛天气大反转!更扎心的还有……

2020-01-19    青岛日报

严查!胶州两男子非法运输售卖烟花爆竹被拘留

2020-01-19    青岛新闻网

实拍百年李村大集!逛集攻略都给你准备好了

2020-01-19    在青岛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