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打开

青岛同三高速这些路段事故多发 春节出行攻略收好

2020-01-17 11:5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丁淑华)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许多在外务工人员和上班族已经提前放假,并行驶在返程回家的路上。 G15沈海高速公路是青岛市对外连接南、北方地区的一条重要交通大动脉。青岛同三高速交警部门根据以往交通出游数据分析,预计春节前G15沈海高速公路(青岛段)、S7602疏港高速公路自驾车出行和客运交通流将大幅攀升。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出行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春节假期放假时间是1月24日至1月30日,期间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上高速公路全部免费,大于七座的客车、货车和平常一样需要缴费。春节期间,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驾驶员在途径G15沈海高速公路时,需注意以下几条路段:上行线(北向南)636KM-640KM: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上行线(北向南)644KM-650KM:车流量大,车距保持不够,易发生追尾。上行线(北向南)651KM-654KM:临近黄岛服务区出入口,出入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下行线(南向北)630KM-633KM: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下行线(南向北)652KM-657KM:临近黄岛服务区出入口,出入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下行线(南向北)601KM-620KM:车流量多,易发生事故。

综合原因分析:G15沈海高速公路是青岛市对外连接南、北方地区的一条重要交通大动脉。由于设计之初标准较低,路窄、弯多、坡长,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节假日等旅游时间段事故发生率高。由于大多外地车主对沈海高速、疏港高速路况不熟悉,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主要在以下几点:(1)错过路线后,随意倒车、变道;(2)未按规定时间休息,易造成疲劳驾驶;(3)高速行车时,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4)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驾驶技能和车辆状况等参差不齐,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

1、在高速公路右侧护栏位置,每100米设置一个圆形标志牌,称为百米桩;每1公里设置一处标有公里数及高速公路路名的标牌,称为公里桩。驾驶员可通过高速公路名称、目的地方向、车辆所处位置的公里桩和百米桩精确定位。

2、若G15沈海高速发生拥堵,车辆可由胶州湾隧道驶出,经滨海大道、204国道进入黄岛、日照方向。

3、遇收费站口排队或车道暂时封闭等情况,请耐心等待,切莫争道强行。驾驶员遇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时,依次排队通行,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路发生事故后,可以移动的车辆一定要先把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并在后方150米外摆设反光故障标识牌,人员撤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找寻防护栏悬挂标志牌公里数定位后,及时拨打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报警电话66572345等待处理,只需拖车救援的话可直接拨打96586!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佳家康门诊部男女都分不清 治感冒治出肺炎

2020-01-17    青青岛社区

李村公园、海尔路等公交站将调整 涉及以下线路

2020-01-17    青岛新闻网

记者探访:新能源汽车真能享受停车优惠政策吗?

2020-01-17    青岛新闻网

2019年我国GDP增长6.1%!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2020-01-17    人民日报

年度搞笑大戏:地铁都关门了,突然滚进来个人~真相是...

2020-01-17    青岛新闻网

向烟花爆竹说“不”!青岛权威部门解读燃放危害

2020-01-17    青岛新闻网

城阳西流高架桥掉混凝土石块 公路局:已除险清理

2020-01-17    青岛新闻网

环湾路、青兰高速下月起封闭部分车道 为期7个月

2020-01-17    青岛新闻网

潍烟高铁今年开建!时速350公里,将设平度西站

2020-01-17    海报新闻青岛

春节最强攻略!全程精彩无遗憾 速来青岛过大年

2020-01-1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