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打开

小手拉大手 青岛市少先队吹响垃圾分类新号角

2020-01-16 14: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 1月16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寒假主题实践活动在城阳区国城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共有600余人参加。

废弃物改良而成的机器人、服装……一件件变废为宝的作品,拉开了城阳区国城小学垃圾分类视觉盛宴的帷幕,队员们身穿不同颜色的玩偶服,化身垃圾桶家族中的一员,为观众带来一场《垃圾桶的自述》情景剧表演,用拟人化的语言告诉大家四类垃圾如何进行投放,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国城小学校长郝玉芹带领全体师生宣读垃圾分类承诺书,现场观众签订承诺书,承诺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为更好地倡议小手拉大手,全家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中还进行了一场垃圾分类接力赛,四组家庭同心协力,对50种物品进行分类,城阳区垃圾分类办的工作人员对此次活动进行现场监督和评判。

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不仅仅在“停留”在舞台,据了解,城阳区国城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还进行了一项关于垃圾分类现状的研究性活动,队员们化身成一个个垃圾分类小卫士,走进社区,走进每家每户,走进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进行调查并且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让市民更加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在“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寒假主题实践活动上,对此前志愿活动表现优异的八个中队进行了表彰。

《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办法》已于1月6日正式施行,城阳区国城小学的少先队员通过“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实践活动,熟知垃圾分类的知识、方法,在家庭、社区中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小小宣传员”、“小小观察员”、“小小监督员”,发挥“孩子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区、社区影响社会”的优势,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将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的独特功能,成立红领巾假日小队,动员少先队员以中、小队为单位开展“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垃圾分类减量”“文明交通同践行”“文明标兵我争当”“移风易俗我助力”“低碳生活我先行”等主题的“小手拉大手”活动,感受节日氛围,迎接春节到来。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民航总医院杀医案”一审宣判:孙文斌,死刑!

2020-01-16    京法网事

@青岛人 春节猪肉、蔬菜、水果会集体涨价?官方回应了

2020-01-16    中新网

青岛时间|赵忠祥因癌去世 150秒回顾生前难忘瞬间!

2020-01-16    青岛新闻网

潍烟高铁首次环评公示 设9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2020-01-16    青岛新闻网

赵忠祥第一次主持春晚珍贵影像流出

2020-01-16    青岛新闻网综合

死亡45人!山东发布疫情通报!青岛人注意这几种病!

2020-01-16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视频:记者现场实探 五十八中高新校区正式开工

2020-01-16    青岛新闻网

看着心惊肉跳 这也太不拿环卫工人的生命当回事了

2020-01-16    青青岛社区

青岛交警公布今年首批终生禁驾名单 这4人上榜

2020-01-16    青岛新闻网

快看!未来将有这些高校落地青岛 其中5所将于今年建成或启用

2020-01-16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