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海上春运66艘客船投运 预计发送10万人次

2020-01-11 12:00    青岛新闻网

海事人员检查客运船舶安全救生设备。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王赛)1月10日,2020年海上春运大幕正式拉开。记者从青岛海事局获悉,今年青岛春运投放沿海客船21艘,客货班轮1艘,旅游客船44艘,较去年增加了3艘旅游客船,提供客位3576个,预计春运期间水路客运发送量达10余万人次。
为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水上安全出行,青岛海事局提前制定了春运海上交通安全保障方案,开展春运客运船舶集中检查,杜绝船舶“带病”营运。海事执法人员结合客运公司春运期间的运力安排,确保上线船舶检查覆盖率达到100%,1月9日前完成对青岛滨海旅游船舶、青黄轮渡、陆岛客运船舶和中韩客箱班轮的客运安全检查,着重强化检查船舶结构和稳性、关键性设备和船员配员、船员实操、应急反应能力、旅客防护措施等,完成全部上线66艘船舶的检查和复查,查纠缺陷共计148项。
此外,青岛海事局加强春运期间的船载危险货物监督检查工作,从危险货物审批、现场监督检查、船舶动态监控、风险预警预防四个方面对船载危险货物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日前,青岛海事局联合海关查处了一起易燃物品瞒报案件,这是海事部门今年查处的危险货物瞒报第一案,有力震慑了春运期间船载危险货物瞒报行为。
青岛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春运后,青岛海事局将加强海上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船舶超载、超员、非法载运危险货物等违法行为,加大对客运码头、站点巡查检查和船舶现场监督力度,加强预警预防,强化应急反应,确保辖区客运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证人民群众海上安全便捷出行。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秋冬严打收官!13600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0-01-1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打造国内领先急救网络 急救单元增至177个

2020-01-11    青岛新闻网

2020届毕业生注意!这些大学生安排工作 有编有岗

2020-01-11    青岛新闻网

平度培植百亿级通航产业 加快投资1000亿项目建设

2020-01-11    青岛新闻网

少出门!今晨青岛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下午将好转

2020-01-11    爱青岛

注意!青岛市区多个路口通行规则有变!别被扣分

2020-01-10    青岛新闻网综合

永远的春运 春运首日在青岛火车站的现场观察

2020-01-11    青岛新闻网

蓝图来了!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设计方案公开

2020-01-11    青岛新闻网

乌克兰客机在德黑兰坠毁 机上170名乘客或全部遇难

2020-01-08    青岛新闻网综合

棒!青岛大学董蒨教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0-01-11    青岛大学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