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男子用抢票软件倒卖3749张火车票 获刑11个月

2020-01-10 15:13    法制日报

今天,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对刘金福倒卖车票上诉一案进行了二审公开宣判。以倒卖车票罪判处被告人刘金福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二十四万元;非法获利人民币三十四万二千四百二十元,上缴国库。

南铁中院经公开审理查明:2017年7月,上诉人刘金福为了专职帮人抢购车票,先后在网上购买了“heaven”(天堂)“Hero”(无底洞)抢票软件安装在其专门购置的两台SAMA台式电脑上,同时以30元/万个的价格购买“打码”,以2740元购买12306网站实名注册账号935个,再购买一部黑色“苹果”手机、一部白色“华为”手机用于发布广告和接单,在手机和电脑上安装“Teamviewer”远程操作软件。随后,刘金福以“星星车票工作室”的名义,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发布收取佣金代抢全国火车票的广告。在收到他人求购车票的信息后,刘金福利用“天堂”、“无底洞”抢票软件进行抢票,抢票软件通过消耗“打码”自动破解12306网站的登录验证图片、自动移除冲突旅客等方式,实现多账户自动重复登录、自动重复提交订单、自动更改电脑IP地址等功能,从而增大抢票成功的概率。抢票成功后,刘金福将抢票软件发至其邮箱的含有登录账户、密码、订单号等订票信息告知求购者,并要求每张支付50元至200元不等佣金。(佣金标准由刘金福根据车票车次、乘车时段及运行到站等不同情况自行决定。)之后,佣金由求购者通过微信转账或支付宝扫码支付给刘金福;票款或由求购者自己支付,或转交刘金福支付。2018年4月至2019年2月,刘金福通过上述方式,先后为王树阁、孙永霞、吕波等人抢购车票3749张,票面数额1327538.5元,非法获利342420元。2019年2月11日,公安人员发现刘金福利用微信发布代抢火车票收取佣金的广告后,在井冈山市金都花园内将刘金福抓获,当场查获作案所用的手机2部、台式电脑2台。

南铁中院经审理认为,上诉人刘金福高价倒卖车票,票面数额达到1327538.5元,非法获利数额342420元,其行为已构成倒卖车票罪。刘金福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二审期间认罪悔罪,综合本案的犯罪事实、犯罪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决定对刘金福予以从轻处罚。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前述判决。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张永国当选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

2020-01-10    青岛新闻网

2020年工资要涨、房贷要变 高速ETC可以跑隧道

2020-01-10    青岛新闻网

2019年青岛CPI上涨3.3% 食品涨幅最大 原因是…

2020-01-10    青岛新闻网

一个社会最底层 医疗服务行业者的自述 我太难了

2020-01-10    青青岛社区

青潍再添一条高速路!双向六车道途经五区市……

2020-01-10    青岛新闻网综合

建厂投产交车一年搞定!“特斯拉上海奇迹” 青岛可以复制吗

2020-01-10    青报观象山

一图读懂:城阳区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乌克兰客机在德黑兰坠毁 机上170名乘客或全部遇难

2020-01-08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长途汽车站今天启用电子客票,3秒刷脸进站

2020-01-10    青岛日报

市北区2020年区办实事公布:回迁安置居民1600户

2020-01-1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