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下雪路滑,黄岛204国道一货车侧翻,女司机被困

2020-01-10 08:05    黄岛印象

1月8日凌晨两点左右,西海岸新区王台镇G204国道曹汶路段也发生了一起货车侧翻事故,一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初步勘察确认,事故车辆为一辆装载海鲜的货车,事发时正行驶至王台镇G204国道曹汶路段,由于下雪导致路面湿滑发生侧翻,现场一名女驾驶员被困。消防指战员立即组织展开救援,根据实际情况紧急制定救援方案,分成两个救援小组,一组人员负责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另一组则利用单杠梯、安全绳等救援器材进入驾驶室内部进行救援。

为了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消防指战员还在事故现场后方100米放置了警示三角架和警戒带。经过7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雪天开车不用慌!这些行车技巧要牢记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多,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在这些交通事故中,有一部分是因为天气造成,而雪天是最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那么在雪天开车时,我们都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来普及一下。

NO1.不要急加速和急刹车

在雪天路段上,由于地上不光有积雪,同时还会有冰,造成路面非常的湿滑,在这时急加速或急刹车都会造成车辆的侧滑与掉头,造成安全隐患。

NO2.保持安全车距

保持安全车距这个其实在正常天气时就需要注意的,放在雪天时则需要更加的注意,且在雪天开车一定要留出足够的安全车距,当前车发生情况你可以有需要的处理距离及预判时间。

NO3.注意车速

在下雪天开车时,车速自然不要太快,因为雪天路滑,在制动距离上也有一定的增长,且如果发生偏移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NO4.不要关闭车身稳定系统ESP/ESC

目前很多的车型配有车身稳定系统ESP/ESC,这个系统主要包括ABS和ASR,ABS刹车防抱死系统,ASR则是牵引力防滑控制系统,主要是增强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而ESP/ESC功能的具体能力小编我深有体会,因为看过我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我有一款2009款的大众速腾,有一次我在下雪天开车时,ESP/ESC功能帮助我在湿滑雪地道路上尽可能的走直线,在发生偏移时立刻给我拽了回来,有着不错的安全表现。

来源:黄岛印象据王台吧、网络综合整理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人 棚户区、道路打通…这些实事与你相关

2020-01-10    青岛早报

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企榜单:海尔智家市值1050亿省内第一

2020-01-10    大众网

青岛又上《新闻联播》啦!这次是因为…

2020-01-10    青岛晚报官微

冬季青岛不改本色 依然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2020-01-10    青岛新闻网

从"大学堂"到"主战场" 他们的"金点子"落地有声

2020-01-10    青岛新闻网

一个社会最底层 医疗服务行业者的自述 我太难了

2020-01-10    青青岛社区

一图读懂:城阳区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

2020-01-10    青岛新闻网

中关村牵手青岛高新区 国内创新双强在青岛干了这件大事

2020-01-1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夫妇出120万帮女儿买房,没想到准女婿骗财又骗色…

2020-01-10    青岛晚报官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