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车停路边被上锁车主很无语 物业:管理难无奈之举

2020-01-09 04: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丁淑华 实习记者 赵添)近日,青岛车主于女士在青青岛社区发帖称,自己带孩子到市北区中海寰宇一期附近看病,由于没找到公用停车位就把车停在了路边,结果小区物业竟私自把自己的车给锁了,于女士质疑,物业哪来的权力锁车?物业负责人表示,该路段属于“道路管控”路段,不能随意停车,物业此前给车主打电话沟通移车,电话并未接通,工作人员只能锁车。

车主:物业算哪个执法部门,随意锁车合法吗?

1月5日,私家车主于女士带孩子去中海寰宇一期小区附近做推拿,她在小区周边没有找到停车场,就和其他车主一样将车停在了路边。不到两个小时,于女士带孩子出来后发现,自己的车被锁了。

于女士询问小区保安,得知车是物业锁的,随后她找到物业工作人员,希望能给她的车解锁,但物业工作人员并未解锁,而是让于女士联系物业负责人。

于女士告诉记者,物业负责人到场后态度十分强硬,“蛮横无理,拒不开锁。”无奈之下,她拨打了110电话,负责人才不情愿地回来开锁。

车被小区物业私自上锁让于女士很恼火,她提出疑问:物业随意锁车合法吗?如果此次自己确实是违章停车,于女士可以接受交警罚款或扣分,但不能接受物业随意锁车,希望物业对此给出解释。

物业:车主电话联系未接通,管理太难锁车是无奈之举

随后记者联系到锁车事件的另一位当事人,中海寰宇地产的物业负责人苏先生,苏先生说,于女士停车的地方处于“道路管控”路段,不能随意停车,此前给车主打电话,想让车主将车挪到合适的地方,但电话并未接通,所以物业就把这辆车上了锁。

苏先生告诉记者,他到达现场后,车主态度很蛮横,与他产生了语言冲突。苏先生认为,物业本来就很忙,车主乱停车的行为,给他们添了很多的麻烦,锁车是无奈之举。另外他表示,在发生纠纷的路段,物业已经设置了新的停车规范告示牌。

律师:双方都有错,耐心沟通问题才能妥善解决

记者就“物业是否有权锁车”这一问题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从物权法上来说,私家车是车主的个人财产,物业没有权力锁车;但是律师同时也认为,在物业管理区域,私家车主不按规定停车是不正确的做法,因此在锁车这件事情上,车主和物业双方都有过错。律师总结,物业和车主之间矛盾的根源,还是缺少沟通,如果双方能耐心沟通,不至于闹成这样不欢而散的局面。

近年来,车主因随意停车而被锁车的事件屡见不鲜,你周围有乱停车的现象吗,对物业的处理方式你怎么看?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畅所欲言!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这些中小学交付时间定了!有你家附近的吗?

2020-01-09    青岛日报

年输送3000万吨!这条“黄金通道”全线贯通!

2020-01-09    青岛港

南京路、轮渡、海泊桥…这几十个公交站要改名

2020-01-09    青岛新闻网

2020年崂山发展新方向:全区生产总值增长7.5%

2020-01-09    青岛新闻网

重磅!国务院批复设立青岛即墨综合保税区

2020-01-08    青岛新闻网

2019年崂山"成绩单":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

2020-01-08    青岛新闻网

总督女儿的闺房是这样!迎宾馆四层首次对外开放

2020-01-08    青岛主城

政协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0-01-08    青岛新闻网

俩女孩在地铁上吃泡面 完全不考虑他人感受!

2020-01-08    青青岛社区

青岛加大储备肉菜投放 保障市民菜篮子价稳量足

2020-01-0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