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大家说】海鲜、啤酒…年轻人眼中的青岛长啥样

2020-01-09 04: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徐斌 韩彤彤)对绝大多数年轻人而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无疑是最潇洒的生活方式之一。新年伊始,你的旅行计划安排了没?青岛作为一所旅游城市最吸引年轻人的地方在哪儿?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大家的“旅行梦”!

青海、西藏……成热门打卡地

“今年一定要去西藏走一走。”在刘同学心中,清澈神秘的西藏一直是心中所向,“一直想去西藏,但一直没去成,今年一定要把这个心愿达成。”

2019年,李小姐和朋友去青海玩了一圈,至今对其赞不绝口:“青海湖太美了!有种心灵被净化的感觉。建议大家有机会去看看。”李小姐表示,如果今年时间还会再去一次,“上次时间比较紧张,我们只玩了三天。希望可以再去一次。”

在采访过程中,青岛新闻网记者发现,青海、西藏成为不少90后的旅行打卡地。

超九成年轻人每年至少旅行一次

“说走就走太难了,不过只要有时间有钱就一定走!”张先生刚工作一年左右,说起“旅行”,他表示,上学时“有点时间没钱”,上班后“有点钱没时间”。“但不管怎么样,每年至少会出去一次吧。”新的一年,张先生想去广州玩玩,“听说那里的美食比较出名。”

旅行被姚小姐称作是每年的关键词之一。“国内比较感兴趣的城市大多都去过了,年前会和家人一起去趟泰国。”据姚小姐统计,不算出差的话,她每年至少会进行两到三次的旅行。“大多数是和朋友一起,人多热闹,还可以相互拍很多照片。”姚小姐认为,每一次旅行都是她送给自己礼物。

据了解,在90后群体中,无论是白领还是学生族,在无关目的地距离远近的情况下,超九成年轻人每年至少会进行一次有计划旅行。

历史文化成最吸引年轻人的青岛元素

青岛作为一所旅游城市,自然也是众多年轻人的旅行选择地。在他们眼中,青岛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青岛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所以,我对这儿的历史底蕴非常感兴趣。”宋同学表示,他眼中的青岛具有文化气息。

在这一问题上,赵同学的观点也是如此:“青岛有很多德式的建筑。当德式建筑和现代建筑同框时,有种很独特的美。”

在采访过程中,青岛独有的“历史文化”底蕴,成为了很多年轻人为之倾倒的主要元素。

2020年,您最想去哪儿转转?在您看来,青岛最具魅力的地方是什么?快来评论里唠一唠吧!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这些中小学交付时间定了!有你家附近的吗?

2020-01-09    青岛日报

年输送3000万吨!这条“黄金通道”全线贯通!

2020-01-09    青岛港

南京路、轮渡、海泊桥…这几十个公交站要改名

2020-01-09    青岛新闻网

2020年崂山发展新方向:全区生产总值增长7.5%

2020-01-09    青岛新闻网

重磅!国务院批复设立青岛即墨综合保税区

2020-01-08    青岛新闻网

2019年崂山"成绩单":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

2020-01-08    青岛新闻网

总督女儿的闺房是这样!迎宾馆四层首次对外开放

2020-01-08    青岛主城

政协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0-01-08    青岛新闻网

俩女孩在地铁上吃泡面 完全不考虑他人感受!

2020-01-08    青青岛社区

青岛加大储备肉菜投放 保障市民菜篮子价稳量足

2020-01-0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