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鼠年生肖邮票首发 韩美林先生担纲设计

2020-01-05 16:31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5日上午,青岛邮政举办“青岛市第十届生肖集邮文化节”暨《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活动,连续销售三天。市集邮公司热河路营业厅及各区市邮政集邮网点面向广大市民限量销售生肖珍邮、明信片、生肖金银币等生肖贺岁文化产品,并免费为广大用户提供纪念邮戳加盖服务。(记者 周晓峰)

2020年是农历庚子年,即生肖纪年的鼠年,鼠年是生肖之首,为迎接生肖鼠年的到来,2020年1月5日,中国邮政特发行《庚子年》特种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售价12元。我国自1980年起开始发行系列生肖邮票,到今年已经有40年,目前生肖邮票已发行至第四轮。第四轮生肖邮票,自2015年猴票开始,均是一套两枚,体现合家欢的主题。中国集邮总公司同步发行《庚子年》邮票金等生肖文化产品。

《庚子年》特种邮票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担纲设计。邮票第一图为“子鼠开天”,一只形象可爱的老鼠腾空跳起,抬头望天,奋力咬破混沌,寓意民间传说中的“鼠咬天开”,同时老鼠跳跃的姿态也寓意鼠年生活节节高之意;第二图为“鼠兆丰年”,两只大老鼠带着萌动可爱的小老鼠侧身远望,身边是寓意丰收的花生,表情欢喜、得意,寓意2020年五谷丰登,生活幸福美满,也包含鼠到福来含义。

《庚子年》特种邮票在印制过程中,使用了两项升级工艺,一是首次运用激光雕刻制版技术,在雕刻精度、细节表现方面全面升级;二是首次在第四轮生肖邮票中使用无色荧光油墨,表现出太阳一跃而出的效果,呈现出“鼠咬天开”的画面。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邮市正处于“寒冬期”,生肖邮票的走势将对全年邮市行情和新邮走势产生相当大影响。根据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公布的《庚子年》特种邮票计划发行数量,第一图4500万套,第二图4300万套,为近五年生肖邮票发行最低量。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起势2019年终特稿:民生改善,共享发展最温暖的告白

2020-01-05    青岛日报

2020年第一场雪周二将至!7日或迎雨夹雪或雪

2020-01-05    青岛气象

全国第5个!青岛跻身“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2020-01-05    青岛日报

青岛这对霸屏情侣故地重游 王宁:十八岁前都说青岛话

2020-01-05    蓝睛新闻

2020双闰年!网友:鼠年要多上一个月的班

2020-01-05    人民日报

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青岛27所学校入选

2020-01-05    青岛日报

红火迎新年!利津路春节饰品开始热销

2020-01-05    青岛日报

康复大学有新进展!青岛这些大学专业获评国家一流

2020-01-05    青岛新闻网

本网独家梳理2019楼市大事记:90后成青岛购房主力

2020-01-05    青岛新闻网房产

突发:广饶路一居民家中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官方最新回应

2020-01-05    爱青岛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