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货车侧翻司机被困,青岛医生赤手捣碎风挡玻璃救人,真帅!

2020-01-04 15:49    青岛早报

1月3日下午14时许

一辆来自烟台方向的货车沿青龙高速向市区疾驶

行至即墨区龙山街道办事处路段时

由于车速过快,不慎发生侧翻

即墨区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接到紧急调度电话,快速出诊,一路疾驰到达事发现场。侧翻的货车前面挡风玻璃已经破碎,货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全身上下覆盖着大大小小的玻璃碴子,无法活动,双眼紧闭,牙关轻咬着舌头。

医护人员在驾驶室外呼叫伤者,伤者反应迟钝,不能回应,只艰难地勉强用手指表达着有头痛恶心的症状。

无法进行语言交流,医护人员暂时不知道伤者有无颅脑损伤及开放性伤口和潜在的脏器损伤,以及有无创伤性休克的可能,需要尽快帮助其解围并送医检查治疗。

此次出诊的即墨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医生宋涛从挡风玻璃伸进头,给伤者初步检查,想要进入驾驶室,才知道缺口小无法进去,而且即使进入往外搬动伤者也有被玻璃划伤的危险。

于是,宋涛找来一把铁锁,试图敲击玻璃,可是,他担心用力过大玻璃碎片伤到车内的司机,因此控制着力度,却迟迟不能打碎玻璃。

时间一分分过去,担心伤者发生病情变化,不能再耽误拖延,危急时刻,宋涛赤手空拳,一下一下地捣着玻璃,扩大缺口面积,感觉到有玻璃碎片刺入皮肤,疼得厉害,他仍然坚持着。

终于,玻璃缺口变大了,宋涛进入到驾驶室里,在狭小的空间内稳妥地把体重近一百公斤、四肢僵硬的司机固定扶持,在车外同事的帮助下,最终抬出车外,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伤者到达医院急诊科后,即墨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医生,在伤者身上没有携带任何有效证件证明身份、无陪人的情况下,紧急申请开通绿色通道,承担照料责任,为伤者进行了CT等一系列检查,并收入留观室进一步观察治疗。

经过抢救,伤者终于稳定下来。这时,宋涛才发现自己的手被玻璃扎破了,虽然伤不重,但还是钻心的疼痛,看到伤者无恙,宋涛笑了。

一根细细的电话线,当它被赋予“120”这三个数字后,它搭建起的则是延续与保障生命的桥梁。铃声就是生命,收到出车指令,院前急救科的同事们都是飞奔着跳上救护车,哪怕饭刚吃一口。他们每天在班24小时不间歇出险,上演着生死时速,频繁出入各种危急场所,风驰电掣地走遍大街小巷、千家万户,担起独当一面的重任,只为生命健康护航。

来源 | 早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范学伟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各区市最新房价出炉!这个区价格破5万/㎡…

2020-01-04    青岛新闻网综合

预警!局部大到暴雪!2020年青岛第一场雪就在…

2020-01-04    QTV青岛全接触

青岛儿童乘车优惠有新规!还有各种出行优惠政策

2020-01-04    青岛早报

青岛疾控发布重要提醒!身体有这些症状的注意了!

2020-01-04    青报网

公交车站设置禁止停车按上摄像头就这么难?

2020-01-04    青青岛社区

市北延安二路小学改扩建开始施工 增至18班小学

2020-01-04    青岛新闻网

海信学校24班初中部开始装修 容纳1104名学生

2020-01-04    青岛新闻网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原副省长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0-01-04    新华网

过了腊八就是年 在王哥庄大集上感受浓浓年味

2020-01-04    青岛新闻网

盘点2019青岛地铁大事记:6号线开工2号线西段开通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