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进口税率调整!青岛海关通关企业将减税负21亿

2020-01-02 15:12    青岛新闻网

董家口港(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坤)自2020年1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将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

为确保政策按时落实到位,青岛海关第一时间做好政策实施的各项工作安排,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和服务,使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以2019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与实施最惠国税率相比,2020年青岛海关通关的进出口企业将减少税负约21亿元。

青岛海关相关业务部门表示,关税总水平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货物贸易领域开放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我国先后多次自主降低关税水平,不断消除各种对外贸易壁垒。此次暂定税率调整涉及先进技术设备零部件、日用消费品、药品原料等。

其中,为更好满足人民生活需要,适度增加国内相对紧缺或具有国外特色的日用消费品进口,新增或降低冻猪肉、冷冻鳄梨、非冷冻橙汁等商品进口暂定税率;为降低用药成本,促进新药生产,对用于治疗哮喘的生物碱类药品和生产新型糖尿病治疗药品的原料实施零关税;为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进口,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增或降低多元件集成电路存储器、大轴胶片原料、光刻胶用分散液、培养基等商品进口暂定税率;为鼓励国内有需求的资源性产品进口,新增或降低部分木材和纸制品进口暂定税率。

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是在青岛口岸进口奶粉的一家企业,2020年国家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实行5%的进口暂定税率,远低于15%的最惠国税率。公司进出口部负责人张光磊表示,仅实施暂定税率一项,就可使公司少缴税款约6000万元。张光磊表示,此项优惠措施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成本,使企业在国际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得益于进口关税调整的还有得高健康家居有限公司。这家企业自青岛口岸进口地板产品,公司进口部负责人张玉莲表示,此前进口木面多层板的最惠国税率是6%,2020年国家对其实施3%的进口暂定税率后,粗略估计会给公司降低100多万元的进货成本,对公司保持稳健运营起到重要作用。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忠实网友岁末盘点 镜头中的那些青岛百姓故事

2020-01-02    青青岛社区

71秒视频让青岛这里火了!网友:作为青岛人 我竟一无所知…

2020-01-02    青岛日报

青岛二手房还得冷多久?预计今年一季度有望回暖

2020-01-02    青岛早报

潍莱高铁2020年底建成通车 平度53分钟到济南

2020-01-02    青岛之北

邻居偷放暖气水 我家大蒜臭味刺鼻 孕妇受不了!

2020-01-02    青青岛社区

患者吐槽种牙把舌头缝了! 诊所:已委托律师处理

2020-01-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 今天腊八节!除了喝粥 你还知道哪些习俗?

2020-01-02    新华社

青岛食品安全抽检 海情大酒店、金麦园等上黑榜!

2020-01-02    青岛新闻网

湛山寺腊八节免费施粥 几百碗腊八粥“秒没”

2020-01-02    青岛新闻网

新能源车主福利来了! 在城阳停车前2小时免费

2020-01-0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