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居民楼贴出SOS求救,居民迅速报警,警察赶到后竟发现……

2020-01-02 08:26    多彩贵州网

"喂,警察吗?你们快来,这里有人求救啊!"12月28日中午,开阳网格警接到一出警情,报警人称:我家对面的居民楼,有一家人在窗户上贴着SOS(国际求救信号),疑似在向路人求救。

接到报警后,开阳网格警徐平立即和同事赶到了报警人所说的开阳县云开国际小区。来到事发现场,民警只知道是在该小区的7号楼,根据报警人拍摄的图片和描述,他们估测这户人家应该是在19楼。但徐平和同事来到19楼问遍了这层所有住户,结果都不是他们要找的那户人家,民警只能来到楼上挨家挨户敲门去问,到了22楼,他们终于发现了贴着SOS的这家人。

民警介绍说,当时在家的是一名年轻女子,这个女生看到警察还被吓了一跳,他们说明了来意,询问她是不是有什么事需要求救?

女子一下子被问懵了,她说:"我家什么事都没有啊,没有求救过呀!"

民警进屋后,指着客厅窗户贴着的SOS气球,这时女子才明白过来,并解释说:这是202!

原来,这名女子是某幼儿园的教师。前几天,幼儿园提前庆祝元旦活动,女子将活动现场2020字样的气球拿回了家,并贴在了客厅阳台的窗户上。但是末尾的0因为漏气了就没贴上去,这才让对面的邻居误认为是SOS求救信号,造成了误会。

经过民警的提醒,女子拆除了这些贴在窗户玻璃上的气球,并承诺不会再做这样的事,容易造成路人或者邻居的误会,她也对那位热心的邻居和负责的民警表示了感谢。

民警说,通过这次乌龙报警事件,可以看出这里的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民警也提醒说,这次事件中,报警人的做法事值得鼓励的,发现疑似危险情况,最好能立即报警,警方会在最短时间内赶到。

(记者冷兵来源:贵阳网)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早知道|青岛新增19.5对列车!协助组织卖淫,敲诈勒索,这伙人判了…

2020-01-02    青岛新闻网

忠实网友岁末盘点 镜头中的那些青岛百姓故事

2020-01-02    青青岛社区

2020年,这些大项目都是青岛人期待的!

2020-01-02    青岛晚报官微

追访:老兵永远年轻 91岁老战士王满的冬泳传奇

2020-01-02    青岛新闻网

青岛食安抽检 海情大酒店、金麦园等上黑榜

2020-01-02    青岛日报

2020年第一天,青岛这些个“第一”很亮眼!

2020-01-0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邻居偷放暖气水 我家大蒜臭味刺鼻 孕妇受不了!

2020-01-02    青青岛社区

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在青岛引起热烈反响

2020-01-02    蓝睛

新年打卡新地标,20家青岛制造企业亮灯元旦灯光秀

2020-01-0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每天接诊7000人!青岛疾控发布提醒 小心这种病

2020-01-02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