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邮轮港区启动区出规划 老港老城将联动发展

2019-12-31 11: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 (记者 李倍)今天,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市北区大港小港片区启动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据悉,启动区规划范围约77.45公顷,总建筑面积为68.88万平方米,将规划形成“一轴串五片,两廊连港城,青岛源一心”的规划结构,加速老港老城的联动发展。

据了解,启动区位于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南侧,包括1号、2号、6号码头及其腹地,东至新疆路、南至邱县路、西至胶州湾海岸线、北至普集路延长线,规划范围约77.45公顷。

根据规划内容,启动区总建筑面积为68.88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面积27.82万平方米;保留建筑面积31.66万平方米;改造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

在功能定位方面,大港是青岛城市的原点,青岛因港而生、向港而兴,至今已有120多年历史。随着城市港口功能的西移,大港急需转型发展。启动区作为先行开发区域将助力大港建设成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的承载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的核心区,集聚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等元素,吸引渴望创业、发展、成长的青年人;同时,通过规划缝合港区与城市界面,充分发挥港区转型发展对历史城区保护更新的辐射带动作用,再续老港老城的历史地缘,加速老港老城的联动发展。

规划结构方面,启动区修建性详细规划为核心支撑,规划形成“一轴串五片,两廊连港城,青岛源一心”的规划结构,以青岛源文化中心为空间和功能核心,滨海景观轴串联创新文化消费片区、购物餐饮片区、商务办公片区、邮轮旅游片区和创新居住片区五大片区,并构建两条港城融合廊道连接港区与老城区。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任务

2019-12-31    青岛日报

青岛多条新规施行:你的医食住行 明起有变化

2019-12-31    青岛早报

世界首条氢能源有轨电车投入运营 中车四方制造!

2019-12-31    青岛新闻网

空调室外机怎么挂?基站位置建在哪?官方新规来了

2019-12-3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元旦实施 内容解读

2019-12-31    青岛新闻网

保健品店忽悠老人着魔了 两万块的床能包治百病

2019-12-31    青青岛社区

1月6日起,青岛实施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官方解读来了

2019-12-31    青岛新闻网

青岛首为城市容貌立规矩, 这些底线别触犯!

2019-12-31    青岛新闻网

2019山东职场人生活状况调研:过半单身,双休成奢求

2019-12-31    齐鲁网

青岛寒潮至!渔船回归码头避风 海鲜价格上涨

2019-12-3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