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民间投资实现大逆转!《新闻联播》聚焦青岛

2019-12-29 21:35    爱青岛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下行压力加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民间投资意愿一度低迷的山东青岛,今年却实现了20%以上增长的大逆转。青岛是如何做到的呢?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民间投资实现大逆转青岛如何实现?》。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下行压力加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民间投资意愿一度低迷的山东青岛,今年却实现了20%以上增长的大逆转。青岛是如何做到的呢?

在青岛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大厦,记者看到,启用不过短短几个月,就有20多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进驻。

这么多投资机构纷至沓来,看中的不光是青岛成为上合示范区的国家战略,还有当地政府大胆放权,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的诚意和行动。

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办公室原有的标牌刚刚撤掉,原来的招商处变成了现在的招商部。

现在在青岛,不论是行业扶持意见,还是新兴产业构想,牵头拿草案的都是企业,政府的职责是按照法规和政策进行论证。

在充分让市场做主的同时,政府也积极作为。这块正在破土动工的土地属于青岛一家电缆厂的二期工程,2016年企业就缴纳了土地出让金,但因为当地产业规划变动等多种因素,项目一拖三年无法落地。

今年,青岛对历史遗留的近百件未履约问题进行清理,依法依规兑现承诺,电缆厂新厂区的土地两个月就办好了全部手续。

今年前11个月,青岛民间投资一举扭转了此前连续两年负增长的态势,同比增长了20.5%,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名列前茅。

在记者采访的一周内,正是青岛旅游的淡季,但各种商务活动络绎不绝,众多商务酒店一房难求,青岛的这个冬天人气很旺。从不愿投资到争着投资,青岛的改革关键就是抓住了两点,那就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这给青岛经济带来了活力,也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济青高速中线进入第二轮环评信息公示阶段

2019-12-30    青岛新闻网

超全社保卡使用指南!哪些行为会让卡失效?

2019-12-30    青岛新闻网综合

注意保暖!青岛今夜或迎阵雪 今起三天最低-8℃

2019-12-3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3.5小时就能到郑州!济郑高铁山东段开建

2019-12-3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一夜间,青岛多个小区数十辆车被砸 多为豪车...

2019-12-30    青青岛论坛

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3人拟任省属高校正职

2019-12-30    鲁祖轩

啥?合肥路上这家护肤造型店“又一次”关门了

2019-12-30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全民健身温暖冬日 6000余市民齐聚奥帆奔跑迎新年

2019-12-30    青岛新闻网

万众瞩目!山东港口青岛港环球航运中心封顶

2019-12-30    青岛港

便民!青岛交警为电动自行车挂牌提供上门服务

2019-12-30    爱青岛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