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康复大学计划明年3月开工!选址确定…这所大学也要建分校

2019-12-25 07:40    青岛新闻网

最新!康复大学计划明年3月开工,预计三年内建成。具体听小青给您说说哦~

优质教育资源的落地是片区发展的基础,最近,康复大学、青岛胶州校区又传新进展!

康复大学计划明年3月开工

从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葛仁水处了解到,康复大学预计2020年3月动工建设,3年内建成。

据葛仁水介绍,青岛市的儿童康复方面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尤其是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在全国首屈一指,全国各地在青岛康复的儿童有5000多人,青岛获批全国康复研究基地示范中心城市。

康复大学作为国家级大学、国际一流大学和应用型大学,由山东省主办,于今年落户青岛。学校建设以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标准,秉持当代先进康复理念,融合医学、生命科学、人文科学等,将建成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康复应用为主导的新型大学。

2019年6月11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上,康复大学(筹)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康复大学的筹建进入快车道。

>>>选址已确定初期招生 5000人

据了解,康复大学由山东省主办,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在青岛高新区共同建设,项目选址在高新区南部滨海地块,建筑用地 70公顷。

康复大学地块不远处,就是正在建设中的青岛市民健康中心。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康复大学建设,将其纳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青岛从土地、建设、经费等多方对康复大学落地全方位护航:青岛市无偿提供康复大学建设用地及产业孵化、康复服务等配套用地,一期用地1000亩;负责康复大学的基础建设,实施“交钥匙”工程;康复大学办学经费和专项经费上级支付不足部分,由青岛市财政承担。

康复大学建设坚持高起点谋划,目标建设成为教学科研医疗服务贯通、预防与治疗相结合的新型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上突出“高精尖”定位,以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引领国家康复教育转型升级。康复大学聚焦国家康复事业发展核心需求,不盲目追求大而全,初期招生规模控制在5000人左右。

>>>地块实地探访通地铁高铁

此前,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康复大学的选址地块——双积路以南、安和路以西、经二路以北区域进行了探访。

记者看到,该地块位于潮海西社区以东,毗邻正在建设中的青岛市民健康中心,距离已落成的市民健身中心和红岛国际博览中心也很近,北侧不远处就是著名的红岛高铁站,而在红岛站南侧,还规划有筹建中的国家足球篮球学院。康复大学毗邻高新区“三大中心”,附近又有高铁站与地铁8号线经过,地理位置绝佳,未来交通非常便利。

此外,青岛大学胶州校区项目有了最新进展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位于胶州市经济开发区黑龙江路以南,黄河路以北,生态大道以西,交大大道以东,规划用地面积3211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其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

12月24日,经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青岛大学胶州校区项目总体规划和一批土地单体规划已完成批前公示,施工图设计和工程量清单正在完善,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完善手续事宜。关于青岛大学胶州校区项目的最新进展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会及时跟进和对外公布,请耐心等待。

期待这些大学的建成 未来咱在家门口就有好大学上啦!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半岛网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海尔砸不合格冰箱?我直播砸劣质海尔净水器!

2019-12-25    青青岛社区

1年近25万!风口上的青岛正在形成人才"强磁场"

2019-12-2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地铁4号线首座车站主体封顶 李宅路站4个出入口

2019-12-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今天有雨,盼雪有望!青岛四大火车站列车时刻表大变!男子家门口被打断腿…

2019-12-25    青岛新闻网

冬日里朝霞映照青岛港 2000万箱大港蔚为壮观

2019-12-25    青岛新闻网

节前食安突击检查 青岛这两家老牌酒店问题不少

2019-12-25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谁认识青岛这姐弟俩?都火到人民日报了!

2019-12-25    青岛日报

春联福字红灯笼 在上马大集感受年味扑面而来

2019-12-25    青岛新闻网

女子超市称核桃只要仁 剥掉的壳扔回柜台

2019-12-25    青青岛社区

地铁房货不对板业主维权难 开发商:政府规划有变

2019-12-2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