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新一线城市居住报告出炉 房价指数青岛排第九

2019-12-24 10:41    青岛新闻网综合

新一线城市的居住现状究竟如何?近日,贝壳找房发布《2019新一线城市居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对租房者而言,虽然新一线压力低于一线城市,但房租收入比仍然高于30%。对购房者而言,新一线城市则年轻化趋势更明显,90后已成为购房主力,而一线城市依然以80后为主。

二手房交易哪儿热?

交易量是最直观的指标,《报告》显示,成都、天津、武汉的房子卖得最多,青岛交易量在新一线城市中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总体来看,2019年前十个月,新一线城市的二手房新增挂牌量均高于成交量,意味着在新一线二手房市场,想卖房的人多,但真正卖出去的少。二手房新增挂牌量与成交量的差距大小,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供求关系的走向。

另一个反应供求关系的指标则是成交周期,即客户从录入到签约的用时长短。《报告》显示,新一线城市中,杭州、成都及青岛成交周期较长,流通性相对较慢,而重庆、苏州及西安等,成交周期较短,流通性相对较快。

青岛买房负担高于广州

根据对不同婚恋状况的人进行调研显示,94.85%的人认为住房和幸福相关。

我们用房价收入比来衡量普通居民家庭购房的难度——不吃不喝要多少年才能够买得起一套房?

新一线城市中,天津、杭州、南京、青岛的买房负担最重,天津的房价收入比达到16.8,是长沙的2.8倍,青岛的房价收入比达到12.5,高于广州的12.4。

青岛租房压力小

在一个城市立足,除了买房,还有一个选择就是租房。

房租收入比则是衡量租客居住负担的一个重要指标,即交完房租,你还有多少钱用来吃喝玩乐?

那么,房租收入比多少才是合理的?专家认为,房租收入比在25%以内是合理的,超过30%则表明房租压力过大。

从《报告》来看,新一线城市整租一居室的房租收入比均高于30%。其中,杭州的房租收入比为62.3%,整租一居室的均价为3175元/月,实现租赁自由最难。新一线整租一居室均价为1900元/月,杭州、南京、苏州、武汉的均价高于新一线城市的平均水平。

青岛收入相对于租金更有优势,租房压力较小。另外,《报告》显示,青岛的租客来源除了省内,其余租客籍贯大多来源于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四省。

青岛居住负担指数排第9

根据房价收入比和房租收入比计算出居住负担指数。一线城市中,深圳、北京、上海居住负担位居前三,其次是广州。新一线城市中,杭州、天津、南京居住负担位居前三,长沙排名最低。

青岛在15个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9,整体居住负担偏中下。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中国房地产正处于从增量时代向存量时代转移的过程。当前住房已经达到总体均衡的水平,今天,人均住房面积40㎡左右,户均住房套数在1.06-1.09之间,意味着从总量上来看中国已经告别了住房短缺的问题,进入住房的结构体调整和品质改善时代。尤其在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的需求和房地产金融不能再进一步膨胀的约束下,鼓励以旧换新、卖一买一的换房需求释放是当前唯一的出路。

资料来源:新华报业网、半岛网、腾讯网等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最新!康复大学计划明年3月开工 三年内建成

2019-12-24    青岛新闻网

重磅!青岛7个村庄土地征收 补偿安置方案公布

2019-12-24    胶州微生活

重磅!秦始皇三巡琅琊台千年之谜 或将水落石出

2019-12-24    青岛新闻网

雪雪雪!真的来啦!山东局部有中雪!就在明天!

2019-12-24    青岛新闻网综合

求助:小区着火险送两命 万科物业拒不承认失职

2019-12-24    青青岛社区

青岛这10个人被命名为“青岛大工匠” (名单)

2019-12-24    青岛日报

揭秘山东美术统考评卷现场:作品铺满地老师拿棍挑

2019-12-24    青岛新闻网

关乎你的出行!青岛这些公交站点明起更名或调整

2019-12-24    青岛新闻网

总投入超300亿!一组数字看懂青岛教育经费投入

2019-12-24    青岛日报

好消息!西海岸新区这6个社区已列入改造范畴

2019-12-24    黄岛印象

查看更多